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乌克兰公主到囚徒-季莫申科沉浮记
发布时间: 2012年5月21日 閲读次数:3330
    季莫申科在过去的51年中用自己的智慧和美艳谱写了一曲特别的“凤凰传奇”,并在等待新的崛起。
2009年10月,季莫申科向支持者送飞吻。梳着一头具有乌克兰民族风格的金黄色大发辫的尤利娅·季莫申科,无论在政坛还是商界都叱咤风云。如今,这位曾为东欧最有权势和财富的女性,刚刚结束在乌克兰卡恰诺夫斯基女子监狱中的为抗议暴力的绝食行动。季莫申科在过去的51年中用自己的智慧和美艳谱写了一曲特别的“凤凰传奇”,并在等待新的崛起。
  电话情缘
  灰姑娘邂逅富二代
  季莫申科1960年11月出生于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的一个农民家庭,自幼丧父,家境贫苦。
  年轻时期的季莫申科是名副其实的假小子,甚至被中学老师评价为“放肆泼辣的家伙”。一次,季莫申科跟男同学打闹起来,把男同学逼进厕所不敢出来,季莫申科就在厕所放起了火。
  不仅“生猛”,长期在贫困线上挣扎的季莫申科比同龄的孩子更懂得如何承担责任,并拥有领袖欲望:在课堂上,她永远是名列前茅的好学生,同时担任学校共青团小组的组长。
  然而,季莫申科的命运从一个甜蜜的错误开始。当18岁的季莫申科在大学里继续书写着自己的领袖传奇时,一天,她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虽然季莫申科并不认识这个人,自己也非对方要找的人,但在这次偶然的电话交谈中,两人却聊得非常投机。
  拨错电话号码的男子是亚历山大(微博)·季莫申科,当地一名富二代。就这样,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两位年轻人通过电话相互倾述,甚至还一起讨论学习问题,直到坠入爱河。第二年,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这段“高富帅”与“白高美”的大学生婚礼让很多人羡慕嫉妒恨。
  季莫申科毕业后在工厂担任经济师,边工作边考取了经济学副博士,成为小有名气的经济学家。乌克兰允许创办私人经商伊始,季莫申科与丈夫一同“下海经商”。季莫申科出色的经营头脑很快得到了公公的赏识,并接手了丈夫的家族企业,当起了掌门人。
  精明的季莫申科不满足于企业现状,联合当地伙伴成立了“乌克兰石油公司”,利用广泛的人脉快速发展壮大。1996年,在时任乌克兰总理拉扎连科的帮助下,季莫申科的石油公司成为俄罗斯天然气的最大进口商和乌克兰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尤利娅·季莫申科这个曾经的灰姑娘成了家喻户晓的“天然气公主”。
  勇闯政坛梦想登上
  《时代》杂志
  在强烈的“领袖欲望”的驱使下,季莫申科越来越不满足于商界的束缚。季莫申科豪言,“成为《花花公子》封面女郎是很多女人的梦想,但我更想登上《时代》杂志,那才是我的风格。”
  1999年,季莫申科迎来了自己从政的第一个巅峰,被任命为政府副总理。上任后,季莫申科充分利用自己在经济学上的优势和经验,大刀阔斧地在乌克兰经济领域推行改革。
  然而就在季莫申科声名鹊起时,却被人从宝座上拉扯了下来:2001年,乌克兰总检察院以走私、行贿和偷漏税等罪名对季莫申科提出起诉。随后,乌克兰总统库奇马解除了季莫申科的副总理职务。2001年2月,季莫申科正式被捕,在狱中度过了42天。
  出狱时,季莫申科已骨瘦如柴。即便这样,这位自小就懂得“我的命运我做主”的独立女性并未就此倒下。季莫申科成立的“祖国党”成为在野党,随后2004年乌克兰“橙色革命”爆发,季莫申科一次又一次地走在示威队伍的前列,与当局谈判,将康乃馨插在防暴警察的衣襟上,并将警察变成了她的支持者。
  2005年,季莫申科出任乌克兰总理。与此同时,俄罗斯宣布将立案调查季莫申科涉嫌行贿一事。为此,“天然气公主”甚至出现在了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缉名单中。最终由于缺乏证据,对季莫申科的指控被撤销。
  成立政府短暂的8个月后,总统尤先科与季莫申科因改革问题上的矛盾激化而分道扬镳。2006年,季莫申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是小姑娘,我是战士,我不愿做乌克兰议会的议长,我要做‘真正的’总理。”
  2007年,季莫申科的梦想再一次实现,议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批准季莫申科出任政府总理,这是乌克兰自1991年独立以来首次采用这种方式对任命总理进行表决。然而季莫申科政府的表现,没有她竞选时承诺的那么好,乌克兰的投资环境没有改善反而变得更加糟糕,与俄罗斯的天然气之争导致欧洲多数国家持续数周“断气”。2010年,季莫申科在总统大选中遭遇滑铁卢,输给了亚努科维奇。
  囚徒困境
  绝食引发国际关注
  亚努科维奇上台后,季莫申科和俄罗斯2009年签署的天然气协议被指责是滥用职权而签署的高价进口协议,使得乌克兰蒙受1.9亿美元的损失。
  一时间,曾经的“公主”变成了叛国、卖国的罪人。乌克兰检察官就此对季莫申科提起诉讼。除此之外,季莫申科还受到两项涉嫌腐败的指控:挪用5.26亿美元的环保基金来支付养老金及将斥资数百万美元购买的救护车用于私人活动。
  对此,季莫申科表示自己是清白的,这是总统亚努科维奇打击反对派的手段。在闷热的审判室里,季莫申科对法官说:“我不会站在你的面前,那样做是对黑暗势力下跪。”最终,法院判定季莫申科滥用职权罪名成立,入狱7年。
  2011年12月30日,季莫申科被送往卡恰诺夫斯基女子监狱服刑。监狱方面透露,安排季莫申科居住的牢房,总面积为37.5平米,居住面积为31平米,房间带有独立的卫生间。虽然这是一个7人间,但里面只住着季莫申科和另外一名囚犯。
  但是,季莫申科的牢狱生活似乎过得并不是很好。季莫申科的女儿4月20日对外界称,季莫申科在未经她本人同意的情况下由监狱被转移到乌克兰国营铁路运输公司下属医院,在过程中监狱人员对她施以暴力,造成她腹部血肿,手上瘀青。对于上次入狱42天即骨瘦如柴、奄奄一息的季莫申科来说,现年51岁的她在牢狱中绝食抗议。
  季莫申科事件,已经成为国际政坛的热门话题。欧盟指责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公报私仇”;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不释放季莫申科的话,德国将抵制乌克兰和波兰联合举办的2012欧洲杯足球联赛,欧盟27国政要随即表示不会出席欧洲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事件表示关注,就连俄罗斯总统普京都对季莫申科再次入狱表示关切。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