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苏联美女狙击手:一年猎杀309名德国士兵[图]
发布时间: 2009年3月29日 閲读次数:3487 新闻来源:凤凰网

二战中苏联的女狙击手
狙击手--这个独特的名称所带给人们的是一种冷酷而又浪漫的联想。对手把他们称作战场上的幽灵,无声无息地,杀人于无形。没有人敢否认他们的存在,却也没有人知道他们藏身何处。防不胜防,避无可避,狙击手的特定称谓总是暗含着黑暗中隐隐的杀机。
十字线后清冷的目光如刀锋般冰寒凌厉。瞬间的软弱、刹那的同情,闪逝的迟疑都可能使自己的眉心成为对手的靶心。场场是你死我活的争斗,枪枪是生命与生命的较量。没有经历过那样的生死对峙,任何人都没有资格责备狙击手的残酷血腥,没有资格批判狙击手的冷血无情。战争要求他们,面对死亡不动声色,即使瞄准镜后对手的脑浆飞溅,即使战友甚至亲人在身边倒下......
一天的狙击任务结束了,短暂的休息时刻擦拭着那一枝生命之枪,慢慢地,寒光褪尽,心灵深处的温情一点点地浮上眼角眉梢。亲人、爱人、第一次猎鹿的喜悦、母亲的轻斥、战后的美好家园,或许还有小儿子学步的傻样子......淡淡的微笑,澎湃的心潮--然而举起枪,一切就都复归平静,平静地等待,平静地杀人,平静地面对随时随地可能到来的死亡。一个杰出的女狙击手,她那冰与火交融的灵魂总在爱与恨的湍流里激荡。
海军少将柳德米拉·米哈伊尔洛夫娜·帕夫利琴科,苏联英雄,在傲德萨和塞瓦斯托波尔保卫战中击毙309个希特勒匪徒。
创造了狙击神话
苏联英雄、海军少将柳德米拉·米哈伊尔洛夫娜·帕夫利琴科年轻时曾经是一位十分漂亮的姑娘。她那蓝色的大眼睛闪烁着天真纯洁,充满了青春活力,可仔细看看,就会发现那目光中竟透露出常人少有的坚毅。真是难以想象,这样一位迷人的妙龄女郎竟然是一个著名的狙击手,在敖德萨和塞瓦斯托波尔保卫战中,她一共击毙了309个希特勒匪徒,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狙击神话。
1916年6月12日,一个迷人的春天,柳德米拉出生在乌克兰贝里亚·特沙科夫的一个小村庄。孩童时代,柳德米拉是一个学习勤奋、成绩优良而又具有独立精神的好学生。那时她的世界充满了美好。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会举起枪来杀人。9年级时,柳德米拉全家搬到了基辅生活,平静地度过了自己的中学时代。毕业后,她找到了一份工作。也就是在那时,柳德米拉爱上了射击运动。她迷恋于那安静后突然的爆发,迷恋于子弹无可阻挡的飞驰,迷恋于击中目标后那种战胜自我的喜悦。她常常参加一家射击俱乐部的活动。沉稳坚韧的性格、聪慧和刻苦使她很快成长为一名神枪手。
如果没有战争,柳德米拉将会拥有怎样的故事谁也无法猜测。战争也许覆灭了她很多美丽的梦想,也许夺走了她原本安稳幸福的青春,然而战争为她铺设了一条英雄之路,造就了她与众不同的狙击人生。
与众不同的狙击人生
1941年6月22日,又一个迷人的春天,却是苏联的劫难--德国人入侵了。柳德米拉已经25岁,亭亭玉立、风华正茂,正在基辅国立大学主修历史。美丽柔弱的外表下是一颗坚强不屈的心,怀着挚诚的爱国激情,柳德米拉毅然走进了征兵处,报名参加了红军。她标准的女军人仪表赢得了招兵官员的青睐。他们认为她可以做一个很优秀的后勤人员或者战地护士。但是柳德米拉却表示希望拿起枪到前线直接打击敌人,也就是说她要做一名真正的战士。面对这个天生丽质的姑娘,招兵军官们笑了起来,问她:"你知道怎么拿枪吗?"柳德米拉马上熟练地摆出了瞄准的架势,并自信地说自己可是个神枪手。但是军官仍然试图劝说柳德米拉放弃她的想法。他们向她描述战场的残酷和血腥:"子弹可不会管你是不是女人。"军官们说,他们见过不少像柳德米拉这样的姑娘,她们和她一样希望为祖国争得荣誉,坚决要求上前线参加战斗,但是事实上她们更适合的工作是做一名护士,战斗是男人的事。可什么也改变不了柳德米拉战斗的意志,她诚恳坚定地说:"首长同志,请相信我吧,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战士!"招兵军官终于被打动。柳德米拉如愿以偿,被分配到第25步兵师做了一名步枪射手。
1941年8月,第25步兵师奉命保卫位于巴亚耶夫卡附近的比利亚夫卡。这是一座极具价值的山头。在巴亚耶夫卡附近的一个村落,柳德米拉接到命令,将要执行她的第一次狙击任务。她找到一个隐蔽的位置潜伏下来,等待着目标的出现。等待是漫长而折磨人的,柳德米拉紧紧握着手中的步枪,强迫自己抛弃恐惧和紧张,消除任何杂念。目标出现了!这与在射击俱乐部射出的任何一发子弹都不同,这一枪是射向一个鲜活的生命,这一枪的任务是杀人!25岁的姑娘告诉自己,这是敌人,这是战场,这是为祖国而战!枪响了,瞄准镜中顿时出现血花飞溅的瞬间。柳德米拉获得了她的第一个战果。第二个目标又出现了。此刻的柳德米拉已经没有丝毫犹豫。敌人瞬间毙命。她真正的狙击生涯由此开始了。
柳德米拉和一个观察兵一道活动,武器是一枝带P.E.4瞄准具的莫辛·纳甘1891/30型7.62毫米狙击步枪。这种5发弹仓的步枪的初速是853米/秒,有效射程超过550米,是当时最好的狙击步枪之一。在敖德萨作战的两个半月里,投入战斗不久的柳德米拉竟然一共射杀了187个敌人,成为苏军赫赫有名的女狙击手。然而柳德米拉改变不了战局。敖德萨终于在德军的强大攻势下无法坚守。苏军独立濒海集群撤往塞瓦斯托波尔。柳德米拉随部队投入了塞瓦斯托波尔更残酷的战斗。
 
晋升海军少将军衔
1942年6月,还是春天,26岁的柳德米拉不幸被德军迫击炮弹炸伤。苏军最高统帅斯大林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下令,安排柳德米拉乘潜艇撤离塞瓦斯托波尔。
参战不到一年时间,柳德米拉的狙击战果已达309个敌人。这个数字不但震惊了全苏军和苏联,也震惊了整个世界。一个月后,美丽的柳德米拉作为二战的盟友访问了美国,成为第一个被罗斯福总统接见的苏联公民。随后柳德米拉被安排在美洲继续访问。她在加拿大等国进行演讲,讲述自己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狙击经历。
回国后,被晋升为近卫军少校的女英雄柳德米拉在上级的安排下再没有参加过战斗,尽管她是那么希望再次举起她的狙击枪。1943年10月25日,她被授予苏联英雄的荣誉称号和金星勋章。1945-1953年间,柳德米拉受命在苏联海军供职,并晋升海军少将军衔。从海军退役后,她又在苏联军事支援辅助委员会供职。1974年10月10日,柳德米拉·米哈伊尔洛夫娜·帕夫利琴科58岁,走到了她生命的尽头。死后,柳德米拉被隆重安葬在莫斯科的一座公墓。墓碑上镌刻着女英雄生前最喜欢的诗句:
痛苦如此持久,像蜗牛充满耐心地移动;快乐如此短暂,像兔子的尾巴掠过秋天的草原。
1976年,苏联发行了一枚以柳德米拉为主题的纪念邮票。英姿飒爽、美丽勇敢的女狙击手柳德米拉米哈伊尔洛夫娜·帕夫利琴科是俄罗斯人民永远铭记的英雄。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