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缅甸政府解除华商商会封杀令
发布时间: 2007年5月30日 閲读次数:2722 新闻来源:亚洲周刊
     香港和东南亚华文媒体上一则关于有百年历史的缅甸华商商会遭到缅甸政府封杀的消息引起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华侨界的广泛关注。《环球时报》记者从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获得最新消息,目前此事已经得到解决,“缅甸华商商会”等3家华侨团体已经恢复了合法地位。
  据《亚洲周刊》报道,成立近百年的缅甸华商商会以及另外两家华侨团体突然收到了缅甸政府的通知,暂停批准延长其营业活动证件,令这几家华侨团体不得不关门,停止各种工作。同时被告知中止活动的民间社团还有活动力旺盛的仰光印度商会、工程建设协会、私立义诊所和佛教团体等共24家。
  这个通知让缅甸的侨界非常震惊。一名华商商会人员表示不理解,该商会向来严于律己,只有继承华人乐善好施的美德,从未涉足政治。中国侨联曾经赞誉它长期为缅中经济、文化交流牵线搭桥。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政治处主任陈辰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华侨团体被勒令停止工作这件事发生在5月中旬。今年年初的时候,缅甸政府对民间团体登记的相关规定做了一些改动。由于缅甸政府有关部委之间的内部协调和沟通等技术问题,误将停止活动的通知发给了华侨团体,而华侨团体又没有及时把新的申请材料递交给有关部门。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在得知消息后立即采取了措施,约见了缅甸政府相关的主管部门,希望缅甸政府尽快解决问题。相关部门查明情况后,已经对发出的错误通知进行了改正。5月22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收到了恢复缅甸华商商会等3家侨团合法地位文件的复印件。
  缅甸华商商会是缅甸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华人工商团体之一,1909年成立,商会成员以仰光地区的华商为主,都是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华人企业的老板。陈辰主任介绍,这个侨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爱国爱乡”,致力于中缅两国的友好。该商会不仅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且与国内的联系也非常多,积极支持中国侨联的活动。
  陈辰主任认为,缅甸对外侨的管理在东南亚国家中是比较严格的,但是这也不单对华人,其他国家的侨民也包括在内。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东南亚研究所岳德明研究员认为,华人移民东南亚的历史已经很长了,由于华人经商能力强,在当地的经济领域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因此特别容易引起当地民族的疑虑。
  岳德明研究员说,上世纪60年代缅甸政府就曾经对华人出台过一些限制措施,比如取缔中文报纸,关闭华人学校等。70年代以后,虽然有些措施还没有取消,但是中国与缅甸的关系在逐渐恢复并转好。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