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莫斯科地铁的绝密使命:斯大林地下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8日 閲读次数:5564 新闻来源:新京报
莫斯科地铁内艺术品
莫斯科地铁呈辐射及环行线路
“建筑篇”
  斯大林地下办公室
  莫斯科地铁中有一处设施,还在地铁开通之前就已经成为禁地。在当时的第二期地铁线路的方案中,有一站叫苏维埃站,在苏维埃站的地下,在建设的过程中,按照斯大林的命令,要使其适于做莫斯科城防司令部。由于此地被封锁,因而需要绕行很远。直到1979年,苏联政府花费巨资建了格尔科夫站(后称为特维尔站),苏维埃站才解禁。
  还有一处地下秘密。二战前,斯大林曾计划建最大的体育场,用于期待中的奥运会,按计划应在1940年建成,可是战争打乱了计划。于是,在原本应该建体育场的地方建了一个地堡,带有一个大厅,用于发表讲话,还有一条隧道,通往主席台。还设了两条汽车隧道,通向克里姆林宫和其他地铁站。从“伊兹马依罗夫公园”站有一条通道到地堡,该站中间的道路除了运送普通客流外,在需要举行重大仪式的时候,是为斯大林预备的专用通道。如果仔细看一下就可以知道,其照明设备明显地要考究得多,而边上的道路就没有。
  斯大林还下令修建一个防空洞,直通他的昆采沃别墅,在地下15米深处。通向地堡的门是普通门,但是带有密码锁。斯大林不走人工梯,专门为他做了连接其别墅的电梯,空袭时可以躲在地堡中。
  绝密“2号地铁”
  莫斯科地铁涉及许多军事和国防机密,一直有传闻说,莫斯科存在一个2号地铁,与克里姆林宫的中心以及莫斯科郊区的一些遥远的地方连接;而且,地铁走过这些地方似乎也很特别,开始依靠蓄电池缓行,似乎证明了传闻确有其事。
  传闻还认为,这些秘密线路是为了紧急疏散政府官员的,有人甚至认为,这是专门为了运送高官的孩子们到上学地点的。
  近几年来,人们逐渐知道,所谓的2号地铁确实存在。投入运行是在1967年,长27公里。由于它的绝密性,因此并没有正式的站名。
  它对应的地上建筑包括:列宁图书馆,斯莫棱斯克广场上带塔的黄楼(该楼很特别,既可以到普通地铁线,也可以通往2号地铁)。据俄罗斯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他们曾经去过2号地铁的许多地段,但是,最近几年来,位于阿尔巴特广场地下的2号地铁保密措施加强,想进入那里再没有任何可能了。
  有一件事情可以证明2号地铁的机密程度。在叶利钦当总统初期,曾带了两名北约的将军在2号地铁兜风,这件事使联邦安全局感到震惊!后来,联邦安全局甚至限制国家最高领导人再去那里。到现在为止,2号地铁还在建,但是速度非常慢,原因是资金不足。(侯艾君)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