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更换报关单格式
发布时间: 2006年9月23日 閲读次数:9387 新闻来源:俄罗斯报
     据《俄罗斯报》2006年9月15日报道,目前,俄罗斯联邦海关局正在对其工作进行调整,以与欧洲模式接轨。从2007年1月1日起,将向申报人发放货运和过境运输统一报关单,以替代目前的两种报关单。
  《俄罗斯报》于2006年9月13日公布了这个新规定(203号)。这将简化过境运输手续并成为俄罗斯进入全欧洲运输体系的重要一步。昨天俄联邦海关局局长助理弗拉基米尔.梅谢里亚科夫公布了这项改革措施。俄海关监察总局代理局长维克多.季亚琴科称这一新事物具有“革命性”,对企业来说是一件大事。目前只有在俄联邦海关局办公厅和俄司法部可以看到新式报关单。新式单据已经在上述部门进行了登记相应的注册。昨天梅谢里亚科夫向记者展示了新单据的样式并说明了此种单据的目的。
  梅谢里亚科夫称,目前运送货物时使用两种单据:货运报关单和“过境”运输报关单,或运货检查单据。而在欧盟国家(12年前俄罗斯就与欧盟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却使用“直达”报关单。在出口、进口以及过境运输时均采用这种报关单。俄罗斯很早就想加入《简化商品贸易手续公约》和《公共运输程序公约》。但首先俄罗斯必须按照欧洲标准调整海关单据和法规。加入上述公约将会使“俄罗斯的过境运输道路”更具吸引力。虽然目前海关人员并没有计算这将会给国家带来怎样的经济利益,但依据世界海关组织的数据,业务支出费用会从海关交易总额中下降5-10%。
  海关的工作也会轻松很多。欧洲过境运输的手续办理已完全电脑化。就是说,商品的海关手续一经办理,它的数据就会进入电脑系统,目的国的海关人员就会马上看到货物的信息。这样就可以提前确定海关检查的程度。
  梅谢里亚科夫补充说,“俄罗斯作为过境运输国的吸引力问题还涉及到港口、铁路和安全系统的状况。”他说,海关人员为此正在完善自己的工作。目前海关的改革工作还没有完成:需要修订或废除15-20个俄罗斯联邦海关据的命令,并对《俄罗斯海关法》和《行政违法行为法》进行修改。俄罗斯计划实行全权收货人制度,取得该地位的商家可以在通知海关后自行打开商品的铅封。此外,商家还可以不使用纸质报关单,而是用电子版文件并通过普通打印机自行打印。当然,这种做法不会针对所有人,而是针对诚信企业。在这种标准下,照章办事将“完全透明和一目了然”,它将被写入法律。俄罗斯联邦海关局准备在近1-2个月内将修订草案提交政府。但即使修订草案在政府和国家杜马不会受阻,加入公约也需要至少两年的时间。
  俄罗斯联邦海关局拟从10月份开始培训各地区业内人士、报关代理人和企业者如何使用新报关单。
  1994年俄罗斯与其主要贸易伙伴-欧盟国家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该协议规定,协调和简化海关手续,建立欧盟与俄罗斯过境运输贸易体系之间的联系。
  为此,俄罗斯联邦海关局制定了大量简化海关手续和符合欧盟统一行政单据的货运报关单/过境运输报关单。新报关单允许使用统一的货运报关单/过境运输报关单。而目前使用的则是货运报关单和过境运输报关单两种格式。
  这样,俄罗斯海关就可以从商品进入俄罗斯关境至海关人员检查完毕、以及从俄罗斯海关放行出口商品到商品离开俄罗斯关境对商品进行全程监管。
  每套新的货运报关单/过境运输报关单均由5张装订纸组成,填写要求根据商品运输的海关制度而有所不同。
  俄罗斯联邦海关局在制定规范单据、确定使用新海关单据规定时也解决了下列问题:在公约条款基础上尽可能的考虑俄罗斯海关法规的特点,保留商品申报和提取的良好实践方式、为俄联邦进一步加入公约奠定了基础。
  采用新货运报关单/过境运输报关单可以看作是俄罗斯加入全欧洲过境运输程序(1987年欧盟和欧亚关税联盟的23个成员国签署了公共过境运输程序公约,目前共有32个国家加入该公约)的过渡步骤。
  目前,俄罗斯的海关过境运输体系是独立的。成为欧洲体系的一部分后,俄罗斯就会将欧洲和亚太地区国家这两个世界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中心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将提高俄罗斯在国际社会中的吸引力。
  海关对填写货运报关单/过境运输报关单的要求很严格―在单据中不能有修剪、涂改和不清晰的笔迹等。需在电脑或打字机上用俄语填写。如果单据不清晰,海关将不予接受。同时不允许将报关单用于法律未作规定的事宜。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