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戈尔巴乔夫:西方向普京施加压力只会起负面作用
发布时间: 2006年6月27日 閲读次数:2932 新闻作者:春风 新闻来源:新华网
戈尔巴乔夫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在接受《泰晤士报》专访时警告西方不要插手俄罗斯内政。戈尔巴乔夫称,如果西方国家在下月圣彼得堡举行的G8峰会上在人权方面对普京总统施压只会产生负面作用。

戈尔巴乔夫昨天说。“俄罗斯不是某一个人的地盘。俄罗斯将会在我们的伙伴和朋友的帮助下解决这些问题。总统和总理先生可以在G8会议上提出任何他们所关心的问题。但事实已经证明,西方给普京总统施加的压力越大,普京总统就越坚强,因为他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为人民的希望而工作。我自己曾说过,普京总统犯过错误。但民主的原则是在特定的背景之下实现的,你们必须牢记俄罗斯的历史、经济和社会状况。"

近日,舆论与人权组织批评普京总统推动的一项法案,这项法案严格规范非政府组织的运作。舆论和人权组织还批评车臣战争中的人员死亡和失踪以及警察和军队系统的野蛮行为。

戈尔巴乔夫在世界政治论坛“公民与权力之间的媒体”研讨会结束之际说:"为什么外国组织要参与到俄罗斯的政治事务中?乌克兰的橙色革命主要是因为国内政治原因。乌克兰政坛之所以发生变化,是因为人民对库奇马在任期间的腐败感到失望和愤怒。但事实上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美国大使馆积极参与到这件事中。此外,美国还在其他各国的事务中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如果发生在乌克兰的事情发生在美国,我肯定美国人会立即阻止外界的干涉。"

在谈到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近日在立陶宛发表演讲批评俄罗斯政府的事情时,戈尔巴乔夫说:"西方所声称的对人权的关心往往是虚伪的。"切尼在发表演讲后飞往哈萨克斯坦,因为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刚刚以苏联式的91%的高票率第三次连任。"我不相信西方政府都真的那么关心这些问题。如果一个国家跪地求饶,他们便原谅他;但如果一个国家坚持自己的独立地位,他们便不喜欢他。我对我的朋友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评价很高,但我们的民主媒体还是会经常批评他的专制做法,所以存在着双重标准,甚至三重标准。"

"俄罗斯并没有战败。俄罗斯正在崛起并且终将崛起,尽管有些人会因此感到不舒服。我们在美国国内听到呼声,要建立一个新的美帝国。但这已经过时了。这样的单极世界不会再出现了。让一个多极化的世界有秩序是有困难的。在当今的国际背景之下,任何其他的世界格局都是危险的。"

此前,西方媒体称,俄罗斯的国有能源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因价格争端而切断对乌克兰的能源供应之后,普京总统将能源供应作为了一个政治武器。戈尔巴乔夫对此坚决否认。

戈尔巴乔夫自1985年起任苏联总统,他启动了改革与开放,但这导致了1989年东方集团的解体;1991年,苏联解体。

戈尔巴乔夫1990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此后他成立了世界政治论坛和环保组织国际绿十字组织。戈尔巴乔夫今年已经75岁,并不打算回到政坛。然而他仍然在俄罗斯保持着影响力。他经常在莫斯科与普京总统见面,也会出现在国际会议上。戈尔巴乔夫尤其关心文明社会与环境的发展,但他也坚决反对全盘接受西方的计划和想法。他说,俄罗斯正以自己的方式向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