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公民赴俄罗斯须知
发布时间: 2005年2月2日 閲读次数:3962 新闻来源:外交部
1, 根据俄现行法律,所有旅俄外国公民应与俄公民按同等要求承担刑事和行政责任(享有外交豁免权人员除外)。
2, 享有外交豁免权人员在俄触犯刑法、犯罪或违反行政法规的责任问题,只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3, 在俄的一切费用,包括交通、服务项目和食品应用俄卢布支付。
4, 按签证上指明地点来俄学习以及享有免签待遇来俄学习的外国人,应在三天之内将护照交给学校行政管理部门以办理在俄的居住权(落地签证)。
1) 护照到期的外国人,应办理延期或换照,然后将护照交给学校行政管理部门。
2) 外国人如需出境或到俄其他城市和地区,必须向学校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外出旅行许可,禁止到其他城市和改变驻地。
3) 学习结束或被学校除名的外国人,应在学校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期限内离开俄境。
5, 外国公民应随身携带可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护照、定居证),证件应经过办理落地签证。
1) 警察检查你的证件时,应要求他先出示自己的工作证件(记下他的证件种类和号码)。
2) 如警察没收你的证件,应要求他给你一个没收证件的证明(应有第三人在场)。
6, 在圣彼得堡专管外国人犯罪的机关是圣彼得堡市和列宁格勒州内务总局下属的特别警察局。警察局的地址:圣彼得堡市扎哈尔耶夫街19号。值班电话:2783014,在以下宾馆设有办公室:“波罗地海宾馆”、“卡累利亚宾馆”、“莫斯科宾馆”、“圣彼得堡宾馆”、“卫星宾馆”、“奥黑金斯宾馆”、“迪臣宾馆”。
7, 如发生任何外国人的违法行为,须先向所在地区警察局报案,区警察局会请特别警察局的工作人员到场提供专门帮助,或请拨打电话2783014。
8, 中国公民在圣彼得堡必须遵守以下安全规定:
1) 兑换外汇只能在专门的换汇点进行,如向个人兑换,有可能被诈骗。
2) 要注意看好自己的行李,个人物品和证件。
3) 要把钱和证件放在上衣和大衣的内兜里,不要放在提包或塑料袋内。
4) 出租车要从居住地预定,不要使用私人车的服务,不要在街上叫私人汽车。
5) 如你租赁了长期使用的汽车,须把车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别忘了关好车窗,车门,开启警报系统,不要让你不认识的人上车。
6) 不要同轻浮的、要提供色情服务的妇女接触。
7) 如遇警察拦车,应请其出示工作证,记下其胸章号码(或证件号码)。
8) 要保管好交通证件(驾驶执照、提货单等)。
9) 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在付款时不要把所带的全部现金拿出来,不要炫耀自己有多少钱。
9, 万一证件丢失
1) 须向内务部门报失,报失材料须详细说明证件(护照、签证等)丢失地点、时间和当时情况。
2) 向内务部门索要报失证明。
3) 如护照丢失,须向本国使、领馆申请补发新照。
4) 向接待单位申报,办理补发签证的正式申请。
5) 准备两张尺寸为3*4的照片。
6) 到居住地的护照签证处办理补发签证手续。
10,在俄境内违反居留登记和迁移规定将受到警告、罚款或驱逐出境的处罚。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