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迎中国游客 全境免签全程保安
发布时间: 2006年4月7日 閲读次数:9489

今年是中国的“俄罗斯年”,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昨天上午,俄罗斯官方和旅游界代表在北京举行了俄罗斯旅游资源推广会,宣布即日起在去年8月俄罗斯部分地区对中国游客免签开放的基础上,实行全境免签政策。

中国游客只要在国家旅游局指定的组团社参团报名,并持有效的出国护照,就可以免签证前往俄罗斯。而免签政策可以给游客节省50美元的签证费和5到7个工作日的签证时间。俄罗斯联邦旅游署专家代表达尔马耶夫说,据俄联邦安全局边防部门数据显示,2004年赴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为28万人次,而2005年这个数字下降到20万人次。

安全保障

保险公司成立全天候中国游客救助中心

在俄罗斯联邦旅游署、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俄罗斯新闻中心昨日召开的俄罗斯旅游资源介绍会上,“世界无国界”免签旅游协会执行经理伊丽娜-雅尔茨娃称,中国游客赴俄免签旅游前景广阔,俄方将进一步在中国推广无国界免签旅游,并保证中国游客在俄的人身安全。

目前有700家中国旅游公司受中国国家旅游局委托有权与俄罗斯旅游公司合作受理中国游客赴俄免签旅游。俄旅游署推荐接待中国游客并身为“世界无国界”协会成员的旅行社在俄有23家。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俄罗斯外交部了解到,为保护中国游客的人身安全,俄罗斯保安保险公司成立了全天候工作的中国游客救助中心,中心拥有能说中文的专业团队,并开通了联邦统一热线。每个前往俄罗斯的游客都将得到一份有详细求助信息的中文须知。

价格优势

  省下50美元签证费,上海赴俄团体游8300元有望再降

由于实行免签后,中国游客只要在国家旅游局指定的组团社参团报名,并持有效的出国护照,就可以免签证前往俄罗斯。因此,原本50美元(约合400元人民币)的签证费就省下了。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晚从上海一家旅行社获悉,目前俄罗斯旅游的价格一般在8300元人民币左右,免签措施出台并不会对上海赴俄旅游产生重大影响,但减免400元的签证费用将使得价格进一步拉低。

住宿优惠
莫斯科计划建设经济型酒店全面迎接中国游客
除了在政策上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外,伊丽娜-雅尔茨娃透露,针对中国赴俄旅游的商务团是少数,大量客流均来自民间,而最受中国普通游客青睐的是物美价廉的酒店的特点,莫斯科已经有计划建设经济型酒店,全面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为了进一步推广俄罗斯旅游,“世界无国界”协会还将开通中文网站,邀请每位对俄罗斯感兴趣的人认识俄罗斯。协会还计划在北京设立全权代表处。
据了解,结束北京的新闻发布会后,“世界无国界”协会将设单独展台参加今年4月和6月在北京举行的国际旅游博览会和11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此外,4月6日-14日协会将在广州、深圳、上海、香港等地区举办旅游资源推介会。

俄对中国游客开放历程

☆2005年8月前中国只在中俄边境交流的框架内实行2000年2月29日签署的现行政府间团体旅游协议。

☆2005年8月25日起中国游客赴俄罗斯部分地区免签旅游正式启动。自免签旅游启动开始,已经有1500多名中国游客通过免签的方式赴俄旅游。

☆2006年4月6日起俄罗斯推广旅游对中国游客全境免签。俄旅游署专家代表达尔马耶夫说,中国的人口是俄罗斯的10倍多,而现在俄罗斯来中国旅游的人数却是中国赴俄罗斯的两倍多。由此他看到中国赴俄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

赴俄旅游人数减少 中俄积极推介俄旅游资源

在中国“俄罗斯年”俄罗斯新闻中心举办的推介会上,俄罗斯联邦旅游署专家代表达尔马耶夫说,据俄联邦安全局边防部门数据显示,2004年赴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为28万人次,而2005年这个数字下降到20万人次。

达尔马耶夫说,中国的人口是俄罗斯的十倍多,而现在俄罗斯来中国旅游的人数却是中国赴俄罗斯的两倍多。由此,他看到了中国赴俄罗斯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
目前已有1500多名中国游客通过免签方式赴俄旅游
自免签旅游启动开始,已经有1500多名中国游客通过免签的方式赴俄旅游。但是从总体上来看,免签旅游启动后,中国赴俄游客数并没有比之前增加多少,这与中国的一些旅行社对免签尚很陌生、游客对免签是否有安全保障持怀疑态度等因素有关。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5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