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乌克兰橙色革命的失败者正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 2006年1月19日 閲读次数:3531 新闻作者:纪军 新闻来源:多维
  在距离乌克兰议会选举仅剩下两个月时,乌克兰各大电视台重复播放着一段竞选广告,此人站在挥动着旗帜的支持者中间,让人想起了一年前爆发的推翻前政权的橙色革命。然而,这个人并不是在橙色革命中上台的现任总统尤先科,而是被他击败的在橙色革命中败北的被称为“不诚实”的前总理亚努科维奇。

  纽约时报1月17日的文章指出,在上次总统大选中败北之后,乌克兰前总理亚努科维奇正在卷土重来。一年前,亚努科维奇被尤先科发动的橙色革命打得狼狈不堪,而现在他领导的政党却有望在议会选举中赢得最多的议席,他本人则有望再次成为总理。

  文章说,现在,在乌克兰各大电视台猛打竞选广告的人,已不再是现任总统尤先科,而是他的手下“败将”,是上届“不被信任和不受欢迎”的政府领导人。一年前,亚努科维奇已成失宠的甚至被其支持者抛弃的人物,可现在他所领导的政党却被预测将在3月份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赢得绝大多数席位。

  而一年前风光无限的橙色革命领导人尤先科,已因丑闻缠身而不再被信任,此外乌克兰经济的恶化,政府内部争斗而导致的受欢迎的前女总理季莫申科被炒等,都让尤先科失去了早前的支持。

  纽约时报预测,亚努科维奇至少可以在议会选举中扮演着一个决定性的角色,尤其是在挑选这个国家新的同时也拥有新权力的总理方面,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甚至,他有可能成为乌克兰总理,与他的政治死敌尤先科分享权力。

  亚努科维奇在他所领导的“地区党”重新装修的总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现在已制定的目标就是:赢得选举。”纽约时报说,3月26日,乌克兰将举行议会大选,届时将有来自45个政党的上千名候选人,角逐议会的450个席位,这也是在橙色革命中上台的尤先科所承诺的大选,也将是检验乌克兰政治改变的首次大选。

  目前乌克兰橙色革命的成果已经是岌岌可危了。在与俄罗斯发生天然气之争后,一个“倒尤先科联盟”已经形成:前总理亚努科维奇所领导的地区党、3个月前与尤先科分道扬镳的橙色革命女英雄季莫申科麾下的季莫申科联盟、乌议长利特文领导的乌克兰人民党,都已经旗帜鲜明地站到了尤先科的对立面。

  “橙色革命”过去一年多,其后遗症和副作用也正逐步显现:乌克兰失去了俄罗斯这个昔日最强大的东方盟友,却没能从北约和西方国家那里得到相应的补偿。随着议会选举日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乌克兰人也开始重新考虑是“西行”还是“东归”的问题。

  目前,前总理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的支持率约为30%,在所有政党中遥遥领先;紧随其后的是季莫申科联盟,约17%;尤先科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的支持率仅15%,名列第三。多维社已在早前的报导介绍说,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都曾表示过将出任下一任总理的愿望,无论两人中的哪一个在议会选举中获胜,其结果都将进一步动摇尤先科的执政地位,使橙色阵营一蹶不振。如果事情果真如此,则普京的“能源外交”政策将取得一次战役性的胜利。

  纽约时报指出,亚努科维奇的东山再起,其实并不是他个人的成功,而是尤先科自一年前上台以来在政治上的失败,也就是说,亚努科维奇的成功要小于尤先科的失败,尤其是在乌克兰与俄罗斯出现的天然气之争之后,乌克兰人对现任政府极为愤怒,最后导致议会突然解散的尤先科任命的总理和政府。随后,在哈萨克斯坦与普京会晤时,尤先科还称赞乌俄达成的天然气交易符合双方利益。

  政治的混乱已让尤先科的支持者“众叛亲离”。与其相反的是,亚努科维奇则成功地把支持者聚焦在自己身边。在2004年大选时,亚努科维奇曾获得克里姆林宫的强力支持,他现在也重申决不会放弃乌克兰的“亲俄”外交政策,尽管在天然气之争中他让自己与其保持着距离。

  在政治上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有的只是永恒的利益。这句话最适合形容目前乌克兰错综复杂的政治乱局。季莫申科和亚努科维奇,一个曾是尤先科在“橙色革命”中的亲密盟友,一个是尤先科水火不容的对手;一个是坚定的“反俄派”,一个是传统的“亲俄派”。两人现在却在反尤先科的政治斗争中携起手来。

  但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季莫申科联盟及利特温领导的人民党却发表了截然相反的看法。亚努科维奇称,不能藐视议会作出的重要决定,建议尽快组建新政府。亚努科维奇还在他的官方网站上表示必须成立一个过渡政府。但是他同时指出他所领导的“地区党”不大可能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因为地区党不想只承担短期责任”。

  季莫申科联盟则在声明中指出:“对政府的不信任案对以后各届政府都是教训--背叛人民的利益永远不会不受惩罚。”该联盟还历数了政府在天然气谈判中的四大罪状。议长利特温在谈到对总理所作报告的感受时称:“在天然气危机中我们作了一个最坏的决定。有一种印象,就是我们被推到了一个别无选择的决定面前。”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