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乌克兰铁腕美女重拳出山 誓言抵制天然气合同
发布时间: 2006年1月13日 閲读次数:3811 新闻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今年3月,乌克兰将举行议会选举。由于选举之后获得多数席位的党团将拥有组建政府的实权,因此乌克兰各政党之间的角逐恐将呈愈演愈烈之势。被称为“美女总理”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是总理竞争者中颇为引人注目的一位———不断批评现任政府,拉拢昔日对手亚努科维奇,更被称作是乌克兰政府被解散的行动的幕后策划者。

  被指策划“倒阁”行动

  乌克兰议会突然解散政府让不少人吓了一跳,但让他们更为震惊的事还在后面———据路透社报道,这起“倒阁”事件的“幕后主使”就是去年9月份被尤先科解职的前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

  季莫申科去年下台后,一直极力寻找任何机会攻击她的继任者叶哈努罗夫领导的政府。

  季莫申科在俄乌本月5日达成恢复供应天然气的协议之后,就发誓要和这项为期5年的合同做不懈的斗争。

  果然,季莫申科一发话,就爆出不少“猛料”。她在个人网站上披露,俄乌双方在协议中达成的天然气交易价格只适用于今后6个月,而不是先前报道的5年。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长期协议”缩水成“短期协议”将意味着俄乌两国的天然气大战可能会在今年再度上演。

  此前,反对派一直指责乌现政府奉行亲西方政策导致人民承受“断气”之苦。季莫申科的“爆料”无疑更给了反对派以攻击政府的理由,对解散政府的行动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极力抵制天然气协议

  尽管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乌石油天然气公司尚未对季莫申科的“爆料”发表评论。季莫申科已经迅速出击,采取法律手段,要求抵制这份协议。季莫申科认为,乌克兰拥有按照国际协议以适当价格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可能。“因为在新年的最初几天,很多国家都站到了乌克兰这边。”

  据国际文传通讯社引述季莫申科的话说:“必须立即废止我们已签署的这项天然气协议。”与此同时,季莫申科还强烈要求调查能源部高级官员是否出卖国家利益和滥用权力。

  [大选前瞻]

  根据多次民调结果,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民意支持率最高,其次为“季莫申科”竞选联盟。这两个党团以及乌共、社会党,将以超过3%的得票率进入议会。尤先科创立的“我们的乌克兰”竞选联盟支持率差强人意。

  有舆论指出,在未来两个多月时间里,叶哈努罗夫的工作将不会轻松。为在选举前进一步打击亲总统竞选联盟,处在对立面的党团对看守内阁的工作难免会拆台多于补台。

  俄放手让她与尤先科斗

  政治观察家认为,俄罗斯选择此时此刻就天然气问题向尤先科发难是瞄准了乌议会选举。天然气危机有助于给尤先科政权制造麻烦,降低其威信,便于亲俄的反对派拉选票。

  俄在同乌“斗气”正酣时,宣布停止对乌前总理季莫申科的刑事追究,让她在即将到来的议会选举中放开手脚同尤先科斗。有报道说,俄去年曾力挺的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在大选中联合胜出的可能不小。

  一心瞄准总理宝座的季莫申科一听说议会解散了政府就立即召开专门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她赞同乌最高苏维埃(议会)做出的决定。季莫申科说:“这意味着下届总理和下届政府将由乌克兰人民选出,而不是由一个有后台的政权选出的。”

  分析人士认为,在这个时刻向尤先科发起政治攻击,季莫申科的用意和目的不言而喻,那就是冲着总理宝座而去,因为只有通过抨击政府才能抵消尤先科以签署俄乌天然气协议而挽回的影响力,并达到为自己增加影响力的机会。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