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当初借钱供女儿出国 如今女儿拒接母亲电话(图)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29日 閲读次数:3899 新闻来源:蝴蝶®
当初借钱供女儿出国 空巢老人今遇亲情尴尬

  昨天,花甲之年的周女士面对记者时,不禁为女儿小旭的事情泣不成声。周女士告诉记者:“我怎么也没想到和女儿的关系闹到现在的样子,我就是想不通,含辛茹苦送孩子出了国,结果反落得没人照顾自己。”

  母亲:

  女儿不尽赡养义务

  1994年,周女士的丈夫因公去世,留下年仅16岁的女儿小旭。周女士告诉记者:“我没想过再嫁,为的就是这个女儿,我非常爱她,一门心思都在孩子身上。 ”2002年年初,小旭考上悉尼某校的研究生,周女士决心借钱将小旭供到研究生毕业。为了能让孩子生活、学习得更好一些,已过不惑之年的周女士改行做起了会计,每月600多元的收入也能够补贴一些家用。

  周女士说:“日子过得虽然不富裕,但是听着女儿‘妈妈,以后我管你’的话语,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也就是女儿的这句话让周女士坚定了借钱也要供女儿出国留学的信念两年后,小旭研究生毕业,留在悉尼一家酒店的财务部门工作。
上图:周女士照顾86岁的母亲
“我以为女儿毕业了,我就能过上好日子。但是没想到2004年旭旭结了婚,她就变了。她给家里打电话的次数越来越少,也不给家里寄钱了。我给她打电话,她一听到是我,就把电话挂了。都说老来可以有孩子依靠,但是我的孩子在哪儿呢?”

  周女士表示,和女儿的矛盾源于女儿的婚姻,“但是现在我已经认可了这个女婿了。”小旭86岁的姥姥从衣柜里翻出一块大红色的面料告诉记者:“我疼我这个外孙女,虽然他们结婚两年了,但是新姑爷头一次进家门,我还特意买了这个铺在床上,这是件喜事啊。谁想到,他们到了家里又因为和她母亲的关系,没住几天拖着箱子就走了,我趴在箱子上也没有拦住。”老人边说边不停地抹眼泪。

  周女士不断地翻看着一家四口的合影说:“要是想到会有今天,我肯定不送旭旭出国。”小旭的姥姥说:“我后悔啊,孩子在自己国家不是挺好的嘛。”

  女儿:都是让母亲逼的

  记者电话采访了周女士的女儿小旭。小旭告诉记者:“我这么做都是让她们逼的。从我结婚,母亲就一直为难我,要我寄钱,但是我自己在悉尼也需要用钱,我心有余而力不足。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她(指母亲)希望通过法律形式解决问题,我也不反对。”

  法律专家:

  认定孩子未赡养可起诉

  法律专家表示:“像周女士这样的情况,只要她们认为女儿没有履行赡养义务,就可以向法院起诉。”不过,法律专家也表示,这种案件在判决上有一定的难度,只能酌情判罚一部分钱款给家长。如果孩子在国外,即使法院宣判了,执行起来也相当困难。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