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贩卖百余中国小孩出国为奴 中国夫妇是“关键”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5日 閲读次数:3824 新闻作者:上官天乙 新闻来源:万维综合
  凤凰卫视12月2日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披露,瑞典警方上月27日逮捕了一对中国夫妇,他们是涉嫌走私中国孩子的“关键人物”。当地警方认为,这对中国夫妇及他们背后庞大的人蛇集团,将150多名中国孩子贩卖到欧洲及北美国家做“奴隶工”。目前该案件已经正式进入讯问调查阶段。

  另据中新网12月2日电 , 欧洲时报引述瑞典边境警官拉尔森的话表示,“这起案件中的一男一女均为中国籍,年龄在40岁左右,长期居住在瑞典。”警方相信,这两人在庞大的走私人口网络中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人蛇集团专门瞄准13岁到18岁的小孩。

  东方早报报道称,根据瑞典警方透露,这对夫妇分别是43岁和35岁,均为中国籍,但长期居住在瑞典。被捕时,这对中国夫妇正与4名在挪威失踪的中国儿童在一起。

  凤凰卫视消息,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一位周姓参赞表示,瑞典和使馆方面其实对这件事情已经追踪一年多,虽然已经抓获两位“关键人物”并相信这是一起有组织的犯罪行为,但目前瑞典方面对这起案件的来龙去脉并没有彻底查清,而且整个案件疑点很多。

  周参赞介绍,在北欧国家消失的这一百五十多名孩子衣著光鲜,很多孩子在进入收容所的时候身上有上万元等值的外国货币,有手机,有电话卡,根本就不像是偷渡到国外的不良少年或者是穷人的孩子,从他们身上也很难看出“偷渡”的迹象。此外,这些孩子来到北欧之后经检查拿的是假证件,他们众口一词向当局表示要申请政治避难,而且他们的每一步行动都能透过手机得到具体指示,十分缜密,以逃避警方的追踪。因此瑞典警方怀疑这是有组织的犯罪,由国际偷渡集团掌控,目的是把这些孩子作为廉价劳工贩卖到南欧国家甚至北美。最后,这些孩子是透过什么路线来到北欧国家同样是一个待解的谜。根据瑞典警方现在掌握的资料,这些人是乘坐飞机来到北欧国家的,这在偷渡案件中比较少见。

  中新网消息,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日前表示强烈关注,声称将尽可能维护中国孩子的权益。据悉,一些失踪的小孩已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和英国被找到,这些孩子绝大多数都讲家乡话。据信,他们都来自中国的福建省和浙江省。

  而据9月8日的新华网福建频道记者胡苏报道, 1998年到2003年间,82名中国儿童从福建安溪出境,其中79人一去不返。

  国内贩童集团与国际人贩组织相勾结是跨国贩童新动向。 柯蓬捷,绰号恶贼,福建省安溪县蓬莱镇人。就是这么一个初中文化的无业游民,为了非法牟利,5年间先后让44名儿童远走他乡。

  1998年至2003年间,“恶贼”与何宜谛(新加坡公民)等人密谋、策划,共同贩卖儿童至新加坡供人收养。每个孩子,柯蓬捷向何要价至少8000新加坡币(根据9月2日外汇牌价,8000元新加坡币约折合人民币3.84万元),而他买来这些孩子时,则是以每个5000-15000元人民币收购的。

  据案犯柯蓬捷供称,1998年,他认识了在新加坡经营儿童领养中心的何宜谛,随后他与何宜谛等人约定,由何在新加坡寻找需要领养儿童的家庭,将性别、年龄等收养条件通知他,他负责在国内物色条件相符的儿童。然后柯与儿童父母约定好购买的价格,并将儿童相片寄给何宜谛,如收养人看后满意,柯蓬捷再带儿童去体检,如合格便买下,并将儿童运送出境,到新加坡机场与何宜谛和收养人交接。儿童到了新加坡还要经过体检,如果健康才会被留下。

  为了掩盖其犯罪事实,犯罪分子往往以“介绍收养”作为“幌子”,甚至将境外收养人带到事先物色好的儿童家中“验货”,由收养人与孩子家长直接交易。据一位姓傅的母亲证实,柯蓬捷曾经将新加坡的两位收养者带到她家中,付给她12000元后,抱走了她的女儿小桂。案发后柯蓬捷辩称,他并没有先购买儿童,而是新加坡方面确定领养后才把儿童带去的,他只是收养的介绍人。但这个姓傅的母亲不知道,她的女儿一经转手,柯蓬捷至少可以获利2万多元。

  据悉,公安机关在柯建新家提取了经新加坡律师公证的送养法律文书20份,送养声明和协议7份,同意送养和出生医学证明1份,证明了28名被贩卖的儿童在新加坡得到收养。通过境外法定程序使被卖儿童得到收养,案犯为自己贩卖儿童的罪行蒙上了一层合法的外衣。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除了拐卖,许多受害儿童是被他们的亲生父母或卖或送给了人贩子。2001年底,案犯柯建新跑到一个姓郑的妇女家中,问她愿不愿意把两个女儿中的一个卖给他,抱去新加坡让人抚养,双方经过讨价还价,终于在2002年4月成交,该妇女以人民币14000元的价格将自己的小女儿卖给了柯建新,还提供了自己夫妇的身份证、户口簿、女儿的出生证明、同意送养书等材料给柯建新办理出国手续。不料小女儿到新加坡后,因尿道炎等症状被买家退回来,郑家只好退还了柯建新11000元。另外还有个姓吴的父亲,竟然把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送给了人贩子柯蓬捷。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有不少家庭声称,经济上太困难,实在无法同时养活几个孩子。实际上更多的父母卖掉女儿,还是为了再要个儿子“传宗接代”。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