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香港特首自曝留学辛酸每天抵寒风走55分钟上学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5日 閲读次数:3703
  香港特首梁振英23日在其官网发表网络日记称,他于上周末和八位年轻人茶叙,聆听他们的心声和建议,对正在撰写《施政报告》的他,启发良多。梁振英称,他以自身留学经历鼓励年轻人勿轻言放弃。
  梁振英写道,年轻人的正能量、正思维更令整个coffee time(咖啡时间)别具意义,洋溢香港一贯的Can Do(肯捱、肯钻研、肯干)精神。
  梁振英介绍,这八位年轻人年龄和背景各异。“年轻人建议我多推广创意,让创意渗透到香港各个层面,又希望我大力推动信息科技。我和他们分享了我去年刚当选时提出成立‘文化局’和‘科技及通讯局’,可以回应他们的诉求;只因个别立法会议员“拉布”(以消耗战的战略,瘫痪议事、阻挠投票)而作罢。”
  梁振英指,也有同学担心负笈海外每年需60万港币的费用,希望政府能思考一个资助学生留学的机制。“我鼓励她不要轻言放弃留学,并分享了我当年经历。”
  梁振英写道,“当年我拿着只够一年用的费用和一张单程机票,便去英国留学三年。为了省钱,我每天步行55分钟上学,在英国湿冷的天气下,抵着寒风步行,滋味殊不好受。那时每周在餐馆兼职三天。当时也有觉得‘苦’的时候;现在回望,却对留学时视野得以拓宽,深感珍贵和‘甜’。”
  梁振英写道,和年轻人的交流令他更深刻感受自己工作的意义。“我们这一代应为下一代香港人打好基础,让年轻人有更广阔的空间和更能发挥的舞台。这也是我在圣诞假期准备《施政报告》时,念兹在兹的一个重点。”
  梁振英最后套用一出近期热爆的电影名句作结,以此和年轻人互勉: “为梦想……你可以去到几尽?”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香港 特首 留学 辛酸 上学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