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政府雇员不得浏览维基解密
发布时间: 2010年12月6日 閲读次数:2813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消息,美国政府已经下令,除非政府宣布解除密级,否则数十万联邦雇员和承包商不得浏览维基解密网站公布的秘密外交电文和其他机密文件。
  美国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周五向各政府机构负责人发送通知称:“无论是否已经在公开网站发布,或是已被媒体披露,机密信息的密级不会改变。除非美国政府宣布解密,否则联邦雇员和承包商必须遵守关于机密信息的规定。”通知还督促各机构负责人将这一命令传达至下属雇员。
  美国白宫一名官员周六表示,这一指令同时适用于联邦雇员和承包商所使用的政府电脑和私人设备,禁止他们浏览非机密政府网络公布的文件;但这一命令并未建议政府机构在政府电脑系统中屏蔽维基解密或是其他网站。该命令也并未禁止联邦雇员阅读关于这一话题的新闻报道,但如果雇员已经下载了任何相关机密信息,就必须向各自的信息安全部门报告。
  美国国防部也向军方人员和承包商发送指令称,即便网络已经公布政府机密信息,但如果政府雇员和承包商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浏览机密文件,也是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表示:“从非保密的政府电脑浏览或下载仍属于机密的政府文件,属于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华盛顿特区非盈利机构电子隐私信息中心负责人马克·罗滕伯格(Marc Rotenberg)对此评论说,美国政府这一举措虽然情有可原,但未免有些为时过晚,似乎完全是掩耳盗铃。他补充说,电子隐私信息中心并不支持维基解密公布政府机密文件的行为。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图书馆也禁止馆内电脑系统访问维基解密网站。国会图书馆表示:“未经授权公布机密信息并不会改变文件的密级,也不会导致文件自动解密。”
  不过,美国政府的上述决定显然并未影响到维基解密。维基解密在微型博客Twitter上继续发表言论,嘲讽美国政府禁止雇员浏览机密文件的举措。维基解密周六在Twitter上表示:“数字麦卡锡主义:美国军方试图恐吓士兵不得浏览维基解密。”
      维基解密财源被切 PayPal宣布停止其账户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间消息,EBay旗下网络支付处理商PayPal周六宣布,由于维基解密违反公司的服务政策,因此决定停止维基解密的账户和服务;这意味着维基解密将无法通过PayPal获得资金。
  PayPal发言人表示,由于美国政府宣布维基解密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公司因此决定停止维基解密的账户和汇款服务。该发言人表示,PayPal并没有与任何政府机构进行过接洽,是独立做出上述决定的。
  PayPal这一决定使得维基解密承受的压力进一步加重。该网站公布了约25万份机密外交电文;美国、法国和英国政府表示,这些电文的泄露可能会威胁到诸多人的生命安全。亚马逊网站本周也以违反服务条款为由拒绝为维基解密提供服务。
  PayPal发表博客文章称:“由于维基解密违反了公司的服务政策,PayPal已经决定永久限制该网站的服务账户。我们的支付服务不能用于任何鼓励、促进、帮助或指示他人参与非法行为的活动。Paypal已经就这一决定通知了账户持有人。”
  亚马逊网站此前表示,如果客户出现违反其服务条款的行为,亚马逊就有权终止合作。亚马逊网站通过博文证实称,维基解密网站并不是因为政府调查或黑客攻击才被除名的。其被除名的原因在于: 虽然亚马逊网站不对客户进行预检,但客户必须遵守服务条款,而维基解密网站没有遵守这些服务条款。
  维基解密美国域名系统供应商EveryDNS周四停止为维基解密美国域名wikileaks.org提供服务,EveryDNS给出的理由是,由于维基解密遭到新一轮攻击,这将威胁到EveryDNS整个网络的安全。受此影响,维基解密周五被迫改用瑞士域名wikileaks.ch。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