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房地产可能面临全局性灾难
发布时间: 2005年4月28日 閲读次数:3269 新闻来源:新闻追击
  据美联社昨日报道,房利美美国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的会计问题可能比目前掌握的情况更加严重,负责此项调查的联邦住房企业监察办公室(OFHEO)本周二对外界透露了这一消息。

  OFHEO主任法尔科恩同时警告,由于这家美国最大的住房抵押贷款公司身陷会计丑闻,其所造成的不确定性将对住房供应市场带来打击,使购房者成功申请贷款的几率大幅下降。

  房利美公司由于涉嫌操纵收入等问题,去年秋天受到OFHEO的指控,美国证交会也责令其重新申报2001年-2004年的收入情况,估计重新公布的数据将“擦去”高达110亿美元的虚报收入。随着新疮疤”源源不断地被揭开,美国司法部业已插手此事,正着手对房利美进行犯罪调查。

  在最近的一次国会听证会上,即将于下月卸任的法尔科恩证实,有房利美雇员曾于1998年在财务报表中伪造签名帮助公司达到收入目标,使公司最高管理层“堂而皇之”地将2700万美元绩效奖装入囊中。

  当被问及会否有更多的发现浮出水面,法尔科恩说:“当调查持续深入时,我们很有可能会找到更多的问题。”他同时补充道,如果OFHEO不能纠正房利美所存在问题的话,“我认为它们最终可能会演变为更具危害性的问题,将会对住房市场带来全局性破坏。”

  法尔科恩的担忧不无道理。2003年,美国第二大住房抵押贷款公司房地美(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就已被查出在2000年至2002年虚报收入50亿美元。这两大巨头中只要任何一个倒下的话,都会对美国的住房抵押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购房者通过抵押所能得到的贷款将大幅缩水。”

  房利美和房地美都是由美国国会发起的,作为向住房贷款市场注入资金的载体。这两家公司向银行及其他借款人买下抵押房屋,并将其打包成有价证券卖给全世界的投资者。

  OFHEO对房地美的处罚创下了民事罚款的记录,达到1.25亿美元,并且下令房利美将风险资本金提高50亿美元。

  本月初,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上讲话时表示,必须遏止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过快发展,以减少这两大抵押贷款巨头给美国金融体系带来的风险。

  格林斯潘说,如果不限制联邦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资产负债规模,美国保持安全和健康的金融市场的能力就会面临危险,而金融市场又是支持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关键组成部分。

  美两大房贷巨头

  房利美是一家在纽约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非银行金融服务公司。

  该公司的业务依据联邦制订章程营运,而规模则为全国最大的房屋贷款融资资金来源。从1968年以来,房利美已为5800万个家庭提供了超过5.7兆美元的抵押贷款融资。

  房地美1970年由国会协助成立,该公司主要任务是开拓美国第二抵押市场,增加家庭贷款所有权与房屋贷款租金收入。

  房地美抵押投资组合总金额达1.29兆美元,其中5690亿美元抵押资产是其自身投资一部分。

  上世纪70年代初,美国为了剌激景气,鼓励私人投入楼市,造就了两大房屋抵押贷款公司。表面上它们是私人上市企业,事实上其背后是有联邦政府的支持,他们持有和发行的证券的规模已超过国库券市场。目前,两家公司投资组合价值总计约为1.5万亿美元。同时还发有1.8万亿的政券。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