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200余人被困罗马尼亚:两人被遣送
发布时间: 2008年12月23日 閲读次数:2534 新闻作者:陈秉科 毛更伟 新闻来源:中广网
罗马尼亚12月23日消息 关注200多中国公民被困罗马尼亚事件。昨天晚上,目前仍被关押在罗马尼亚看守所的丁力春告诉记者,被关押的5个人中已有两人被遣送回国。据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透露,吉林省劳动保障厅,以及吉林、北京的两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于当地时间21日晚上抵达罗马尼亚,紧急处理被困工人问题。
  今年6月,丁力春交给长春市一家中介公司9万多元人民币,然后外派到罗马尼亚当建筑工人。中介公司承诺可以在罗马尼亚打工三到五年,但是,他只干了3个月,签证就到期了。半个月前,丁力春因为非法滞留,被罗马尼亚移民局拘留。据了解,丁力春在看守所里,一顿饭只有半块面包,到了周六周日,还没有饭吃。
  昨天晚上,记者再次拨通了丁力春的电话。丁力春对记者说,吉林省辉南县的郭传会已被遣送回国。现在还剩三人没回国。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不送你们几个回国时,丁力春表示:进来的时候,每个人都有点钱。这事也分钱多钱少,因为移民局定票是用你自己的钱。可能是因为没钱,所以回不了国。他说:“郭传会前天的机票就已经买了。移民局给定的,郭传会不想回,就装病。延误登机了。后来医院一查,也没病,就让他走了。李春海是前天走的。”
  丁力春还说,当天早上,他们的中介公司----吉林中建境外劳务有限公司的经理派了一个华人翻译、一个罗马尼亚律师到了看守所,和他们会面,并建议他们申报难民,被丁力春等人严辞拒绝。丁力春说:“今天早上,国内的中介公司在罗马尼亚聘请了一个翻译,他也是华人,翻译告诉我,说找了律师,可以保释我们出去。但是保释我们出去得有理由,什么办法?就是得报难民。他是这么说的。我没有答应他。”
  由于郭传会昨天晚上已经到京,正在赶往回家的路上。记者没有办法联系到他,但是找到了更早一天回国的李春海。记者打通李春海家里的电话后,受到了他们家人的几轮盘查。刚刚到家四个小时的李春海明显显得惊魂未定。他对记者说,他是20号离开的罗马尼亚,21号4点多到北京。当记者问到这次出去有什么感受时?李春海说:“感觉当然不好了,花了那么多钱,干了半年,才挣了不到三万块钱。还被移民局抓了。”
  刚刚结束了对李春海的采访,丁力春又从罗马尼亚看守所打来电话说,在他拒绝了中介公司让他申报难民的建议后,他也许可以很快就能回国。
  另外,记者从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经商处了解到,吉林省劳动保障厅、吉林的中介公司----吉林中建境外就业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的中介公司----中企国际经贸有限公司前天晚上也已抵达罗马尼亚。
  另据本台刚刚接到河北故城劳工李保绪从罗马尼亚打来的电话说,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的王参赞、北京的中介公司----“中企国际经贸有限公司”负责劳务派遣的经理宋玉平等四人和劳工进行了交流,中介公司的经理宋玉平说,争取圣诞节前给他们一个答复。
  200多名被困罗马尼亚劳工何时能踏上幸福的回家之路?他们被困罗马尼亚的背后真相到底是什么?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