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法国否认就萨科齐出席北京奥运提条件
发布时间: 2008年4月7日 閲读次数:3210 新闻作者:李宏伟 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法国外长库什内4月5日称,法国没有就总统萨科齐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事向中国政府提出交换条件。此前有法国媒体援引另一位部长的话说,如果要萨科齐出席奥运开幕式,北京必须先满足三个条件。针对近期外国一些官员拿领导人看奥运向中国政府施压的情况,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丁立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中国现在需要“正常地看待奥运会”,从一开始就不必期望外国领导人来观看奥运,这样就不会授人以柄。
  据法新社4月5日报道,库什内当天对法国电视二台说:“法国没有提出条件。”但他同时表示,究竟法国针对奥运会怎么做,“一切都有可能”。
  库什内此番话针对的是法国人权事务国务秘书拉玛•亚德关于法国向中国提条件的言论。法国《世界报》援引亚徳的话说,如果要总统萨科齐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政府必须满足三个“条件”:与达赖喇嘛对话,释放政治犯以及“停止对西藏的暴力”。亚徳称这三点“不可或缺”。
  亚徳后来否认她在接受采访时使用过“条件”这个词,但《世界报》说他们“忠实地记录了”亚徳的话。亚徳随后发表了一项声明,称“总统说任何行动都是可能的。”
  在亚徳发表这些言论的同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称,他没有看到世界上出现了抵制北京奥运的势头,“来不来北京奥运是各国政府首脑自己的决定,国际奥委会不会干预。”他坚持说,尽管对中国的人权纪录有担心,但他不后悔将奥运会主办权交给中国。
  关于近期外国领导人来不来看北京奥运被炒得沸沸扬扬,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丁立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感到非常不解。沈丁立称,无论是中国政府、民间还是媒体,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正常地看待奥运会”。
  沈丁立说,既然我们坚持“体育与政治脱钩”,那么我们一开始就不要热切地期望外国总统、总理这些政治人物来看奥运。沈丁立说:“我们的态度应该是:我们并不期待你们来。如果你来了,我们很高兴,但不会很激动,因为我们要花纳税人的钱来接待你,保护你,那应该你感谢我们才对。但是由于我们总是要把奥运这项体育盛事拔高到民族振兴的政治高度,反倒给了别人一个杠杆。好像外国领导人来看奥运倒是给中国施恩,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外国政界才有机会拿看奥运说事。”
  沈丁立说,奥运就是一个运动会,奥运成功了,我们应该欢呼,但这并不代表中国在一切方面都成功了;同样,如果奥运举办过程中有不如人意的地方,我们也不必灰心沮丧,因为这也不能代表中国就失败了。在看待外国领导人来不来看奥运的问题时,中国人应该把心态调整过来。奥运是一个体育活动,我们期待各国运动员、观光客、奥组委官员、体育和文化官员到访,期待各国运动员彼此交流,取得好成绩,期待各国人民彼此交流,增进理解。事实上,我们的国家领导人也没有出席过以往其他国家的奥运会开幕式。至于外国领导人来看奥运,我们其实原本连盼望都不必。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