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不要只在捐钱时想到华侨
发布时间: 2008年1月19日 閲读次数:3298 新闻来源:新快报
“我们华侨支持广东建设捐钱捐物的时候,就把我们当成宝,但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却见不到政府来帮了!”60多岁的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吕伟雄,昨天在省政协举行的即席发言大会上诉说着他和众多华侨心中的痛,“今天18位老华侨被安排在主席台就坐,我的心才好受一点!”
  吕伟雄是被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蔡东士点名发言的,坐在第二排的他一直在举手,主席团的领导没法不注意到他。
  60多岁的吕伟雄鬓发已白,拿到话筒时,他的手也有点颤抖了:“广东华侨众多,是广东的优势,但广东同样也因此有独有的责任,政府应当扛起这个责任!”听到这番话,全场的委员们一下安静了下来。
  吕伟雄直言,广东是侨务大省,不少华侨为家乡捐资捐物,可是华侨的很多问题却得不到妥善解决。他举例说:“比如侨房落实问题,还有不少地区迟迟不动;华侨后裔回来后的读书问题,连个签证都解决不了……”
  “另外,能不能不要只看华侨在经济的贡献。比如说,评选荣誉市民,都看他捐了多少钱,却没有看到他在政治、民主等各个方面的贡献。”吕伟雄话音刚落,蔡东士就接道:“我们这次特约的海外华侨代表,他们现在就坐在第一排,让我们为他们鼓掌。”委员们纷纷起身,向华侨们敬礼致谢。
  “中山有个老华侨,卖掉日本的所有房产捐给中山,可中山现在有两千个华裔子女的读书问题,签证迟迟无法解决……”吕伟雄激动地说,“还有我们很多华侨的家属,他们的侨房至今还被一些人和单位占着,就是没人管……”
  “上次照集体照,几位特邀华侨都被安排到了角落里,今天放在第一排,才算挽回了侨务的颜面。”见吕伟雄言犹未尽,蔡东士特许延时,并呼吁全场再度向到场的特邀华侨致敬,现场再次响起掌声。
  “改革开放30年,数以万计的海外华侨提供了400多亿元的捐赠、1000亿美元的投资,这个不容易呀!”吕伟雄说,“这次18位华侨应邀回来开这个会,一个从委内瑞拉坐飞机到加拿大,等了整整15天。不容易啊。”
  吕伟雄最后希望各地政府要高度重视华侨的问题,要纠正对华侨投入的片面性理解,要为侨民创造更好的条件。
  吕伟雄的发言连续得到了五次热烈的全场掌声。最后,18位老华侨再度起身,向全场委员致谢。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捐钱时 想到 华侨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