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阿斯特拉罕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6日 閲读次数:4479 新闻来源:旅游接待部
阿斯特拉罕(Astrakhan)(伏尔加河流经的最后一个大城市)附近的伏尔加河右岸高达12米。阿斯特罕位于伏尔加河三角洲地区,分布在有运河和小溪相连的11个岛屿上,人口约50万。18世纪时,阿斯特罕还位于里海岸边;而如今里海已经后退了二百多米。
  18世纪时,从阿斯特罕溯流而上10~12公里,在伏尔加河的右岸是哈扎尔人(说土耳其语的游牧部落)首府伊基尔首次使用"阿斯特拉罕"这个名字是在13世纪。1558年,伊万四世的军队兵不血刃地占领了阿斯特拉罕,将其纳入到莫斯科公国的版图。在阿斯特拉罕发展史上的另一个转折点亦是在1558年,新的阿斯特拉罕城在河的左岸奠基。在1582年到1589年间,新城和旧城被一座石头建造的要塞阿斯特拉罕克里姆林宫取代。这座克里姆林有7座塔楼,其中的3座建有出入大门。红门和尼古拉门位于克里姆林的西北部,通向伏尔加河。第三座普列奇斯津斯基塔有一个钟楼,与东墙和为一体,通往郊区的白城。
  靠近普列奇斯津斯基门的是乌斯宾斯基大教堂(圣母升天大教堂)这是由农奴建筑师多罗菲·米亚基舍夫于1698年建造的。教堂从各个方面被一个两层高饰有金丝镶嵌石头的周围廊环绕,创造出一种明亮的效果。带有5个优美圆顶的教堂就建于这个不同寻常看似毫无重量的基座之上的。圣母升天大教堂与行刑场和建于19世纪的高高的钟楼一起组成了这个雄伟宏大的建筑群。拟俄罗斯风格的细小装饰充斥着建筑的四面,随着高度的增加装饰逐渐减少,使得钟楼看上去很朴素。
  圣三一大教堂建于16世纪晚期和18世纪之间,位于克里姆林的对面,与圣母升天大教堂相比看起来朴素得多。但从工艺技巧的角度来看,圣三一大教堂仍不失为一个大型复杂的建筑群。
  克里姆林里的许多建筑是19世纪的遗迹,特别吸引人的当数哨房(1807年)和基里洛夫斯卡哑礼拜堂。19世纪早期时,人们为这座17世纪的礼拜堂建了一个古典风格的外罩加以保护。阿斯特拉罕得主码头(17世纪)就隐现在短重得多利克式木廊柱后面。
  在以前的白城地区所保留下来的另一项建筑古迹是普列奥布拉任斯基修道院的塔楼。雪白色的八面体诸结构饰以各色彩条,冠以圆顶极为壮观。
  离普列奥布拉任斯基修道院不远是杰米多夫故居,它位于斯维尔德洛夫街55号,是17世纪到18世纪的建筑古迹。它是阿斯特罕最大的房子。杰米多夫家族是俄罗斯一个古老的商人家族,他们的房子占地面积很大,即使在今天也占据了半个街区。
  克里姆林的外围现存的教堂中值得一看的还有沃尔什卡街14号的圣约翰教堂。它建于1763年,它的八面体一四面体外观在俄罗斯中部很常见。教堂不止一次重建过,最终的外观呈十字形与古典风格的装饰相呼应。教堂的入口处饰有基督的画像,钟楼西侧墙上鞠躬的天使脸上透着悲伤。
  1769年以后,在阿斯特拉罕的建筑上运用古典主义的手法已成为一种定式。19世纪早期,阿斯特拉罕技术学校(City Technical People)这些壮丽优秀的建筑进一步促进了古典风格的广泛使用。石头结构的建筑在阿斯特拉罕的市中心和郊区都有。享有极大的特权的东方商人们居住在阿斯特拉罕,他们修造商船,生活在白城中心紧密联系的社区里,现存的印度和波斯人的家园就建于19世纪。
  外国商人也在阿斯特拉罕修建自己的宗教活动场所,位于科斯马杰米亚斯基街41号的白色清真寺和穆希街26号的黑色清真寺是由阿斯特拉罕鞑靼人在19世纪中叶建造的。在阿斯特拉罕的东部库图姆河与运河的汇合处,有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卡达利切斯卡娅教堂,它建于18世纪。这类外来的建筑形式与阿斯特拉罕的其他建筑形成鲜明的对比。
  同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为商人们提供服务的商业建筑。位于库图姆河北岸的商人庄园群足以展示当时的奢侈生活。阿斯特拉罕的19世纪建筑中最令人感兴趣的特点之一就是细致的金属工艺。东方艺术的强烈影响在彩色斑斓的栅栏、阳台、拱门和大门上也有体现。
  B.M.库斯塔基耶夫画廊位于斯维尔德洛夫街81号,它是以阿斯特拉罕著名的本土绘画艺术家鲍利斯·库斯塔季耶夫名字命名的。画廊收藏了库斯塔季耶夫从18世纪到19世纪创作的大量作品和现代艺术家们的佳作。
  阿斯特拉罕还在发展,在城市的中心和郊区,新的建筑不断涌现。这些优美的建筑装点着这座古老的城市。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