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克里姆林宫的教堂
发布时间: 2006年8月11日 閲读次数:8611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莫斯科不会令任何人感到乏味。它是个独一无二的城市,与欧洲任何城市都不雷同。
  站在麻雀山的观景平台上,鸟瞰全城,它的美丽令人震撼。这里总是游人如织。从这一高度俯视,莫斯科如同神话中的仙境。这是座兼具东西方神韵的城市。高塔般的楼宇,如同50层的巨型蛋糕,这是斯大林时代的烙印,收入眼帘的还有镀金的教堂穹顶,数不胜数。
  俄罗斯人非常笃信上帝,尤其是70年强制的无神论统治之后。教堂里无论何时都有教徒,每到祈祷时间,教徒们纷纷涌入莫斯科的各个教堂。
  最受尊崇的是俄罗斯的主教堂—救世主大教堂。
  它与克里姆林宫总统官邸相距不远。
  不久前,主教堂坐落的地方还是一个大型游泳池。1934年,苏联政权掀起了打击宗教斗争的高潮,原教堂被爆破拆除。原本计划在这块土地上兴建一座地球上最高的500米以上建筑(比埃菲尔铁塔还高)。但战争影响了这一宏伟蓝图的实现。如今,教堂从无到有,重新矗立起来,其外观与内饰的奢华,只有罗马的圣彼得教堂可与之媲美。
  教堂被鲜花盛开的公园环绕,专用电梯将游人送上教堂顶部,那里是欣赏克里姆林宫及其穹顶的绝佳之地。
  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首都的宝地,莫斯科的历史,便发端于这个古老城堡。它曾经只是个坐落在河岸边小丘上森林中的木结构要塞,如今,它已成世界上最大的城堡,一个独具特色的宫殿和教堂建筑群、人口近千万的国际大都市的腹地。
  漫步克里姆林宫,每位游客都会觉得心旷神怡。它被朱红围墙和20多座塔楼环绕。其中坐落着克里姆林宫大会堂,议会上下两院的大型会议都在此举行。旁边是教堂广场,那里坐落着莫斯科最古老的基督教堂圣母安息教堂、报喜教堂、圣母领报大教堂、天使长大教堂,还有多棱宫、捷列姆宫、枢密院大厦和12圣徒教堂。这里还坐落着政府及总统办公楼。克里姆林宫中的伊凡大钟楼是莫斯科最高的钟楼,它的金项远远就能望见。
  天使长大教堂中,安放着莫斯科公国历代王公和俄国沙皇的灵柩,共46具,其中最有名的有两位君王,一位是以残暴著称的伊凡雷帝,另一位是杰出的统帅德米特里?顿斯科伊,他将古罗斯从蒙古鞑靼人的压迫中解放出来。
  克里姆林宫的教堂见证了两场革命,1905年革命和1917年革命,它也经历了两场战争:国内战争和与德国法西斯的战争。
  克里姆林宫内,花园美不胜收,更有专门饲养的猎鹰盘旋其间,以驱赶可恶的乌鸦,守护园中的静谧。这4只训练有素的猎鹰,是由卫队特别小分队精心喂养的。
  克里姆林宫旁边是著名的红场,那里矗立着世界建筑艺术的瑰宝—一9顶的圣瓦西里大教堂。不远处便是列宁墓,其后方则是苏联领导人以及民族英雄的墓碑,如斯大林和世界第一位航天员尤里.加加林。
  在欧洲与亚洲,很难找出类似此处、能够同时震撼游者头脑与心灵的地方。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