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游客涉嫌利用欧洲游偷渡德国
发布时间: 2005年3月5日 閲读次数:4684 新闻作者:郑汉根 新闻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随着中国游客利用“欧洲游”大量拥入德国,一些“人蛇”组织也趁机组织中国人非法偷渡,这一情况已经引起了德国外交部的重视

  关于德国外交部对乌克兰公民的签证漏洞风波日前也牵扯到了中国公民头上。一些德国媒体报道说,随着德国和欧洲对中国公民开放旅游,一些中国“人蛇”组织利用这个机会,非法偷渡中国人到德国和欧洲。

  旅游人数急剧上升

  德国是欧洲国家中最早向中国游客开放的国家。2004年9月开始,德国更加简化中国公民来德旅游的手续。根据协议,中国游客不必再亲自前往德国驻华使领馆递交签证申请,而是可以委托旅行社办理。

  新的签证规定的确迅速大大增加了签证数量。德国《世界报》一篇报道说,短短几个星期之内,德国使馆就向中国旅游者派发了15000个签证。而去年全年,德国驻华使馆向中国公民发放了将近23万个入境签证,比2003年增长了50%,跟三年前相比增加了三倍,比到法国、意大利和北欧国家的中国公民的总和还要多。到德国的中国旅游者的数字在不断增加。德国旅游中心预测,到2009年,中国旅游者在德国的过夜人次将高达100万。

  偷渡者在德国中转

  中国“人蛇”组织偷渡人口到欧洲由来已久。对中国偷渡者来说,德国很难留下来和找到工作,所以主要是把德国作为中转国,之后继续前往意大利,西班牙以及英国等容易留下来的国家。

  关于中国偷渡者的消息也不时出现在德国媒体上。就在日前,一个涉及600多偷渡者的中国“人蛇”集团的案子在德国开庭审理。2003年,德国警方抓了2000名非法中国移民。在德国境内被截获的非法居留者中,中国公民的数量占各国非法居留者数量的前八位。

  中国偷渡者们的境遇相当凄惨。联邦边防保卫局总部的新闻官布格勒对《国际先驱导报》说,“人蛇”集团对偷渡者们收取的费用极高,偷渡者常常要把所有积蓄搭进去,有的偷渡者交不齐蛇头索要的钱,就会落到人贩子手上,被用各种手段进行剥削,比如被迫卖淫或者充当廉价劳力,以偿还欠“蛇头”的费用

  “蛇头掌控了旅行社”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克罗博格去年底表示,他担心对中国的新的签证发放程序会遭到滥用。他说:“滥用简化的签证程序的做法必须得到禁止。”

  位于汉堡的著名华人旅行社凯撒旅行社的克劳斯·施密特先生对媒体说,不能排除个别人滥用了中德双方关于开放旅游的规定。他说,发生过旅游者到了欧洲之后突然消失的例子。在这种情况下,旅行社会立刻向警方报告。他说:“这种事情非常少,但是存在。”

  德国一些媒体断定,急剧增加的中国游客中间,混迹着偷渡客。《世界报》认为,由于中国游客申请签证时不用亲自到场,这可能成为签证被滥用的机会。该报称,“旅游业为非法移民打开了方便之门。”

  德国的安全机构甚至警告说,中国一些组织欧洲游的旅行社被组织非法移民的“蛇头”渗透了,有“人蛇”组织的成员成为了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跟人蛇集团里应外合。据德国媒体报道,有个别旅行社甚至向德国有关部门出具游客正常返回中国的假证明,比如伪造的护照和登机牌。

  《德国之声》的一篇报道援引德国安全机构官员的话说,自从美国收紧了入境签证以来,来自中国的犯罪团伙就开始转向欧洲,从事走私货物、毒品以及贩卖人口等活动。《南德意志报》在一篇有关的报道中提到了三合会,即所谓的“中国黑手党”。该报道称,这个组织掌握了许多的旅行社以进行人口偷渡。

  德外交部决心采取措施

  德国外交部一方面认为,对中国游客的签证工作做得很认真到位。外交部一个发言人日前回答德国媒体提问时驳斥了对驻华使馆发放签证的指责。他说,德国大使馆对中国公民发放签证的情况表明,使馆对滥用签证情况的监控是非常“有效率和细致”的。

  但是,外交部另一方面也承认,已经对可能的签证被滥用的情况提起了注意。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贝尔迪辛斯基女士日前在回答《国际先驱导报》提问时说,外交部认为,在德国驻华使馆向中国公民发放旅游签证过程中,“可能有被滥用的情况”。

  她介绍说,目前,对中国公民旅游签证的发放是根据于2004年9月1日生效的中国与欧盟旅游协定,而在旅游者数字上升的时候,德国方面也“增加了对可能有非法签证的关注”。
  贝尔迪辛斯基说,德国正与中国相关机构一起合作,以防止“可能的签证被滥用的情况”。她强调说,对于欧中旅游协定的实施,欧洲方面现在决定每个月对协定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和总结,以防止签证的漏洞,德国驻华使馆与其他欧盟国家使馆在这方面正密切合作。

  不会收紧中国公民签证

  既然已经怀疑在旅游者中夹杂着偷渡者,那么德国方面是否会收紧对中国公民的旅游签证呢?贝尔迪辛斯基女士拒绝正面回答《国际先驱导报》的这个问题。她只是表示,德国会更严格地审查旅游签证的发放以及中欧旅游协定的实施。

  有分析认为,虽然到欧洲的中国公民中有偷渡和非法居留的情况,但是绝大多数是合法的旅游者、商务办事者和其他人员,如果德国大张旗鼓收紧对中国旅游者的签证,毫无疑问会波及德国旅游业以及相关产业。

  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媒体炒作关于中国签证可能被滥用的情况,但是德国方面不大可能因此而做出因噎废食的举动,明显收紧对中国游客的签证。

  即使是目前媒体关注驻华使馆对中国公民签证可能有漏洞的情况下,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德国旅游地区之一的黑森州的州长罗兰德·科赫仍旧认为这种做法是对的。黑森州政府发言人表示,“不应将来自中国的度假者、科学家和商人跟乌克兰的严重刑事犯罪分子相提并论”。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