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科米共和国
发布时间: 2006年5月8日 閲读次数:2012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一、概况
1.地理位置
科米共和国位于东欧平原的东北边区、乌拉尔山脉的西部。共和国由北至南距离为660公里,由西至东距离为660公里。其南邻彼尔姆州和科米——彼尔米亚克自治区,东南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相邻,东部与汉特——曼西自治区(秋明州成员)接壤,东北与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秋明州成员)毗邻,北部及西北部毗邻涅涅茨自治区(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成员),西部毗邻阿尔汉格尔斯克州。
科米共和国境内大部分是平原,呈西北至东南走向的切尔内晓夫垄岗(高达5450米)从中将其切分开。东部是极圈乌拉尔山。
其水域极其发达,大河有伯朝拉及其支流、维切格达河及其支流,还有大量的湖泊,沼泽占领土面积的12%~15%。科米共和国的大部分领土被森林所覆盖,森林覆盖面积2900公顷,占领土面积的69%。在北纬66度附近,由森林转为冻土。
2.自然资源
科米共和国内矿产资源丰富,有石炭、石油、天然气、片岩、沥青石、钛矿、铝土矿、矿盐、石灰岩等。水利资源储备潜能超过3兆瓦;木材储备达30亿立方米。
此外,共和国还有重要的渔猎资源,有北极狐、貂、鲑鱼、秋白鲑,并且这里是俄联邦大部分鱼种的产卵场所。
3.领土及行政区划
科米共和国领土面积为41.59万平方公里。1921年8月22日建立科米自治州,1936年12月5日建立科米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1996年8月21日改称为科米共和国。
共和国的行政单位数量为16个区、7个共和国属市、3个区属市、1个市内区、40个城镇、188个行政农庄。
共和国的首府是瑟克特夫卡尔市,建市时间为1780年,从莫斯科到瑟克特夫卡尔市的距离为1515公里。
其它共和国直属市有:沃尔库塔市,1943年成立;伊塔市,1954年成立;伯朝拉市,1949年成立;乌斯季斯克市,1984年成立;乌赫塔市,1943年成立;乌克德尔,1984年成立。区属城市有:伊日马市,1985年成立;米库民市,1959年成立;索斯诺戈尔斯克市,1955年成立。
4.人口
2002年统计,科米共和国共有居民人数为1,018,674人。其中,城市居民人口766,587,占总人口的75.3%。农村居民人口总数为252,087,占总数的24.7%。平均年龄34.5岁。家户总数381,626户,成员数992,612人。科米共和国的当地民族是科米人。科米人还生活在乌拉尔附近、秋明州、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汉特——曼西自治区、科里斯克半岛等地区。
二、主要经济部门
科米共和国是北部经济区的成员,是能源燃料、木材加工方面的一个大区,传统经济是渔猎业,工业产值占总产值的90%以上。
共和国领土上划分为三个主要的经济区:
东北区——以煤炭工业、温室蔬菜种植和养鹿业为主;
伯朝拉流域区——以石油、天然气、木材工业为主;
西南区——以木材加工和农业为主。
1.工业
科米共和国的工业主要有煤炭、石油、天然气及其它矿产的开采工业。重要部门有木材加工业、煤炭业、石油天然气业。
木材加工业主要集中于维切格达、伯朝拉和梅津河流城内,主要木材加工中心是瑟克特夫卡尔、乌赫塔、伯朝拉。
石油与天然气加工主要在因塔和索斯诺戈尔斯克。此外,共和国内还有大型和小型的国营发电站。
大型企业有因塔石油加工厂、因塔天然气加工厂、索斯诺戈尔斯克天然气加工厂及各食品厂、建材工业厂等。
工业部门中占主导地位的是燃料工业部门、电力能源工业部门和木材、木材加工及造纸工业部门。
2.农业
科米共和国主要的农业部门有肉奶畜牧业和北部地区的养鹿业,饲料作物占据了大部分的农作物播种面积。
3.交通运输
科米共和国主要交通途径是铁路,铁路干线有科特拉斯——沃尔库塔——萨列哈尔德,这条铁路主要承担了货运。
公路交通发展较弱,仅在南区和中心区得到发展。主要公路干线有维亚特克——瑟克特夫卡尔——乌赫塔——特罗伊茨科——雷果瓦。
河运发展主要是沿维切格达河交通。
此外还有管道运输,主要的石油管道有:乌赫塔——雅拉斯拉夫里,乌赫塔——托尔若克。天然气管道有:乌克德尔——乌赫塔——托尔若克,纳德姆——乌赫塔。
科米共和国有航运至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俄大城市及独联体其它国家的首都。飞机场座落于瑟克特夫卡尔、乌赫塔和沃尔库塔。
4.外贸与投资
科米共和国的出口商品主要有石炭、木材、木料、石油、石油产品、水泥、天然气等。
进口主要商品有日常用品、机器设备、建材、粮食、金属等。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科米共和国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