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萨哈共和国(雅库特)
发布时间: 2006年5月8日 閲读次数:2692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萨哈共和国位于俄远东地区。其北濒拉普夫海,西部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接壤,西南部与伊尔库茨克州相连,南部与赤塔州、阿穆尔州相连,东南部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东部与马加丹州及楚科奇自治区接壤。境内主要河流为勒拿河及其支流。
萨哈共和国有40%的领土位于北极圈内,气候属强烈的大陆性气候,夏季短暂高温,冬季严寒干燥,年温差高达100度左右(夏季的最高温度在40度左右,冬季的最低温度在-60度左右)。
萨哈共和国境内蕴藏着石油、煤、天然气、黄金、钻石、锡和其它一些尚未探明的矿产,而且储藏量极为丰富,在俄联邦占有及其重要的地位。其钻石的储藏量和产量均居全俄首位。远东联邦区铁矿储量的80%在雅库特境内。全国二分之一的地区都具有石油、天然气的开发前景。雅库特的煤炭储量占远东联邦区总储量的46.2%。该共和国72%的面积为森林所覆盖,是俄罗斯森林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木材储量为105亿立方米。

萨哈共和国建于1922年4月27日,领土面积为310.32万平方公里,占俄联邦领土总面积的18.17%。行政单位数量为32个区、3个共和国附属城市、7个区附属城市、两个市内区、67个城镇、316个行政农庄。萨哈共和国的中心为雅库茨克市,建立于1632年,从莫斯科到雅库茨克市距离为8468公里。 2003年萨哈共和国共有人口88.73万人。
萨哈共和国是远东经济区成员。萨哈共和国主要以发展燃料能源工业及矿山开采业为主。共和国内有5个主要的经济区:
南部经济区——主要以金、云母、煤等资源开采,木材、木材加工,黑色金属冶金,磷灰石开采工业为主;
西部经济区——以金刚石开采和能源工业为主;
中心经济区——以天然气开采及农业为主;
东北经济区——以采金、锡、石炭和锑为主;
西北经济区——主要为农业区,主要以养鹿业和毛皮工业为主。
萨哈共和国内的工业主要是开采丰富的矿产资源(金、金刚石、锡、云母、煤、锑)。此外,在雅库茨克及中心区有小型企业进行轻工业、食品工业、木材加工工业生产。在电力工业方面,大型发电站有维柳伊斯克国营发电站、雅库茨克国营发电站、丘里马斯克国营发电站、涅留恩格里国营发电站。主要工业中心有雅库茨克市、米尔内市、涅尔波根、阿尔里、列恩斯克。
萨哈共和国的农业主要以畜牧业、肉奶加工业、养鹿业、狩猎业和渔业为主,还有土豆种植业和蔬菜种植业。粮食作物有小麦、燕麦、大麦,这些作物产于雅库特西南地区。此外,萨哈共和国还有养马业、养兽业等(云狐、棕狐和紫貂)。
萨哈共和国的交通主要以河运交通为主,可沿北海沿线及勒拿河及其支流进行航运。此外还有公路交通,主要公路有阿穆尔——雅库茨克干线;列恩斯克——米尔内线;汉恩德戈—马加丹线。
哈共和国的出口产品主要有燃料能源资源、矿产原料、小麦、贵重石头。进口产品主要有人民日常用品、机器设备、建筑材料、粮食及金属。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