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拉登最新录音带传达四点信息 附:拉登最新录音带讲话内容全文(图)
发布时间: 2006年1月20日 閲读次数:3599 新闻来源:中新网
  据英国《卫报》报道,拉登19日发布的录音带表明他仍在活动,他仍是少数几个能确定全球政治事务日程表的人物之一。

  当然,拉登录像带的真实性和它发表的时机仍有一些疑问,在搞清楚这些疑问后,世界才能对拉登的信息作出客观的评估,但毫无疑问,这是拉登在媒体和政治炒作方面所获得的又一次成功,这位世界头号通辑犯再次证实他有能力逃过美国领导的全球抓捕行动,他在这方面的能力举世无双。不管喜欢与否,19日的录音带将在他的仰慕者和敌人心中继写他的传奇。

  初看起来,拉登录音带有四个值得注意的地方。首先它表明拉登仍在活动,这是他在近 14个月来发表的首盘录音带,他在2005年没有发布任何录音带或录像带,人们一直在猜测他是否已死亡、丧生或者被围困。他在新年过后不久发表的这盘录音带证实人们对于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的进展过于乐观 。

  第二点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录音带发表的时机。在一周之前,美国曾对巴基斯坦的达马多拉村发动空袭以炸死“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录音带现场发布可能是“基地”组织的运气好,在不被人察觉的情况下将录音带送出可能要花许多时间,这表明这盘录像带不太可能是上星期制作的,但是它发表的时机使本拉登能够再次嘲笑他的追捕者。

  但并不只是拉登的录音带本身具有重要意义,拉登录音带的内容也很重要。拉登录音带的内容既有大棒和胡萝卜。胡萝卜是所谓的停战协议,美国和其盟国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显然将能使“基地”组织与西方实现某种停战,这不可能被视为是一个真诚的停火建议,因为它将使“基地”组织获得它重新策划恐怖活动的时间、空间和地点。不过,录音带中也含有不能完全被忽视的政治信息,这一政治信息是想利用西方一些人士有关与拉登谈判将能走出恐怖世界的天真想法。

  拉登录音带的最后一点在于他信息的中心内容是在美国本土对美国公民发动更多恐怖袭击的威胁。他的这一威胁肯定将起到相反的效果,那些坚持安全考虑必须置于其它考虑之上的人们肯定会利用这一威胁。人们不应该这样作,特别是外交部昨天泄露的一份备忘录表明政府认为转运恐怖疑犯可能是非法的情况下。它不应当削弱人们对英国可能参与美国转运恐怖疑犯活动的担心。

  附:拉登最新录音带讲话内容全文

  据美联社报道,下述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19日录音带中的全文。这一录音的部分内容已经由半岛电视台播出,该电视台将全文在其网站上公布,这是美联社将拉登的阿拉伯语录音翻译后的全文。

  拉登看似是在对美国民众发表讲话:

  我这次讲话的主旨是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以及如何结束这两场战争。我其实并不想谈这些事,因为这些问题已经有了结论。我们只能用武力对抗武力,感谢真主,我们的状况已经越来越好了,而你们的状况却正好相反。

  但我还是想谈一谈你们的总统布什在民调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民众希望美军撤出伊拉克时重复犯下的一些错误。他(布什)没有听从你们的意愿,还说撤军将向敌人发出错误的信息以及最好在“他们(拉登的追随者)的土地上打仗而不是在我们(美国人)的土地上动武”。

  针对布什的错误,我只能说伊战并没有缓和的迹象,阿富汗境内的战争也在朝着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升级,感谢真主。五角大楼的数据显示,你们的士兵阵亡和受伤的人数正在增加,这还不算大规模的财力损失,对战场上士兵士气的负面影响以及士兵自杀人数的增加。所以你们可以想像,当一名士兵在同伴踩到地雷阵亡后,收集他们被炸得面目全非的遗体时会经历怎样的心灵重创。

  遇到这样的情景后,士兵往往会面临两个艰难的选择。或者拒绝离开军营去巡逻,并因此受到越战屠夫(美军)的残酷处罚;或者也踩上地雷被炸死。这使得士兵会处于心里压力、恐惧以及屈辱之下,而他的国家却对于正在发生的事情毫不关心。士兵没有其他选择,只能自杀。这个信息对于你们而言很具冲击力,这是他的灵魂、鲜血和痛楚写下的。解决的办法就在你们的手上,前提是你们真的关心他们(那些战场上的士兵)。

  与此同时,有关我们的兄弟圣战斗士的消息与五角大楼公开发布的消息并不相同。他们 (圣战斗士)的消息和媒体的报道反映了战场上真实的情况。这一点使得人们对于白宫发布的信息产生更深怀疑,而白宫却对于战地记者发回的消息进行攻击。最近有文件显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屠夫(布什)曾决定轰炸半岛电视台位于卡塔尔的总部,此前布什已经下令对该电视台位于喀布尔及巴格达的办事处进行轰炸。
半岛台播出拉登录音时播放的拉登照片,拍摄的日期不明。
  另一个问题就是圣战仍在进行,感谢真主。尽管美军采取了打压性的措施,事实上,美军犯下的罪行与萨达姆政权的罪行并没有什么区别,美军也有强奸妇女并把她们视作人质的罪恶行径。

  至于虐待男性囚犯的问题,美军用烧红的化学酸剂烫他们的身体,当美军放弃严刑拷打之后有时会把他们整死。如果你们愿意,可以看看发生在巴格达阿布格莱布及关塔那摩监狱里的令人发指的虐囚新闻。

  但是,尽管美军做出了野蛮的行径,他们却仍然未能磨灭反抗分子顽强的意志。感谢真主,圣战斗士的人数还在增加,势力也在壮大,以至于媒体都认为倒霉的四人组合布什、切尼、拉姆斯菲尔德以及沃尔弗威茨最终将败北。他们宣布自己战败仅仅是一个时间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美国民众知道多少有关这场悲剧的真相。敏感的人们会意识到布什并没有一个可行的计划能够让他妄想的伊战胜利变成现实。

  如果你们比较一下布什在航母上宣布重大作战行动划上句号,而且美军阵亡人数极少的数据和实际上高于十倍的数据时,你们就会知道布什是在撒谎和做秀,就会知道我所说的都是真的。布什及其政府出于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并没有能力也没有意志撤出伊拉克的驻军。

  这又回到了前面提到过的问题上,我认为美国民调的结果显示出民众对于伊战的问题很敏感,布什不顾民众的心声一意孤行是个大错误。现实显示反对美国及其盟国的战争并不仅仅像他(布什)所说的那样局限于伊拉克一个国家。伊拉克已经成了(我们)积聚力量的中心。与此同时,感谢真主,圣战斗士们成功地多次击破了美国盟国的各种防范措施。作为证明,你们可以看到在一些欧洲国家的首都发生的爆炸事件,这些国家大多是美国的盟国。类似的行动在美国推迟并非因为我们未能击破你们的安全措施。这些行动正在准备当中,一旦准备工作完成,你们就会在自己的住家附近感受到。

  这些都显示出,布什不顾美国民众要求撤军的呼声坚持自己的观点是大错特错。其实我们并不介意与你们达成长期的停战,但前提条件必须是公平的,也是我们可以接受的。真主禁止我们撒谎和欺骗,所以根据我们同意的停战协议,双方都可以享受到安全和稳定,我们也可以重建伊拉克和阿富汗这两个被战争摧毁的国家。这样的解决方案也可以使得美国国内那些好战分子没有市场,这些好战分子曾用数十亿美元支持布什竞选,这也是布什执意发动战争的原因。

  如果你们(美国人)在追求和平和安全的问题上是真诚的,那么就请你们读一读《无赖国家》这本书,该书在引言中写道:“如果我是总统,我会阻止针对美国的攻击:首先我会向那些受到折磨的人及他们的遗孀和孤儿表示歉意,然后我会宣布美国干涉了他国内政,这种干涉应该彻底停止。”

  最后,我要说战争不是以有利于我们的方式就是以有利于你们的方式进行下去。如果是前者,这意味着你们将承受失败和大丢面子,而且现在的局势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如果是后者,请阅读历史!我们这个民族不会容忍不公正,我们将用自己的性命来进行复仇。随后的日日夜夜将每天都是我们在报复,就象911那样。你们将承受精神上的折磨,生活也会变得永无宁日。至于我们,我们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曾经在大海里畅游过的人不会害怕暴风雨的来临。你们占领了我们的土地,侵犯了我们的尊严,让我们流血,拿走了我们的钱财,还炸毁了我们的房屋,我们没有安全保障,我们将以牙还牙。

  你们试图不让我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但你们不能阻止我们以一种有尊严的方式死去。对我们而言,不能坚持圣战是一种罪过,圣战是我们的宗教赋予我们的权力。我们最理想的死亡方式就是在战斗中死去。不要被你们的现代化武器和表面的强大所蒙弊,你们可能能够打赢几场战斗,但却会失去整个战争。耐心和毅力更重要。我们在对抗前苏联的10年间使用的是简单的武器,但我们很有耐心,我们让他们的经济受到了重创,现在他们已经不再是大国了。这对你们而言应该是一个前车之鉴。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