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人爱到我国海南过新年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28日 閲读次数:3526 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在海南三亚的海边沙滩上,随处可见身材高大的俄罗斯人,他们脱下冬装换上泳装,尽享阳光海水带来的美妙感受。来自莫斯科的彼得罗夫来过海南很多次,今年他又带着家人来海南过新年。他一脸满足地对记者说:“海南岛太美了,这里是天堂!”

  像彼得罗夫一样来三亚过新年的俄罗斯人今年又创新高。据海南省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介绍,2006年元旦期间,将有2500多名俄罗斯人来三亚旅游度假。目前,海南三亚珠 江花园酒店已经迎来了450位来海南过新年的俄罗斯游客,占酒店住房率的99%。

  俄罗斯地处严寒地带,当地人对富有热带风情的地方非常向往,每年约有250万人到世界各地度假。由于俄罗斯人生性喜欢大自然,更爱休闲娱乐,在考量自己的经济实力后,远离欧洲部分的俄罗斯人还是看好美丽的海南岛。近年来,俄罗斯人海南游持续升温,今年1月-10月海南接待俄罗斯游客的人数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00%以上。目前,海南的第一大旅游客源国是韩国,而俄罗斯将有望超过日本成为海南的第二大客源国。

  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三亚这个原本平静的海滨小镇逐渐发展成为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其宜人的热带气候和绝佳的度假条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前来度假、疗养。除了偶尔到景区或市区游玩,俄罗斯人大部分时间都消磨在晒太阳、游泳上,因为黑肤色在俄罗斯是美丽与财富的象征。泡温泉、中医治疗、潜水、吃烧烤,采购珍珠丝绸、品尝热带水果也是俄罗斯人海南游的主要内容。

  除了少量的俄罗斯欧洲部分居民,大多数是来自西伯利亚、远东和滨海边疆地区的居民。他们最喜欢赶在新年期间,利用长假来海南。俄罗斯人奥基斯去年在金陵度假村开了一家俄式酒吧,附近酒店的俄罗斯客人纷纷前来消遣,载歌载舞狂欢至深夜。谈起过新年的方式,一群结伴游玩的俄罗斯人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准备结伴去林达海景酒店吃巴西烧烤,找个酒吧狂欢通宵,以俄罗斯人的方式在异国过个好年。

  记者的一位俄罗斯朋友伊丽娜就到海南过了好几个新年。她说,海南有温柔的白沙滩、热带的植被、可口的中国美食,更重要的是旅游费用相对低廉,“俄罗斯虽然地大物博,可人口稀少,人工非常贵。例如擦皮鞋服务只有在莫斯科五星级酒店里有,而且奇贵。在中国花上几块钱就可以享受这样的服务。如果累了,还可以按摩,这与俄罗斯的价格相比简直就是免费。”目前俄罗斯人旅游去得比较多的热带地区是泰国,但中国的三亚无论从自然资源还是宾馆酒店等硬件设施而言都不逊于泰国,在有些方面甚至还要优于泰国。

  三亚市的生态环境在中国首屈一指,“旅游哺农,以城带乡”的发展思路和优越的气候资源使三亚成为中国的四季花园。从1999年开始,三亚市政府就带队到俄罗斯远东地区考察,并由市政府牵头组织企业去俄罗斯促销,2002年在莫斯科俄中俱乐部设立了三亚旅游联络处。很多俄罗斯旅行商表示:“海南岛作为中国唯一热带海岛度假旅游目的地,在俄罗斯越来越受欢迎,俄罗斯太需要海南了”。

  目前俄罗斯旅行商已在凯莱、天域、金棕榈、珠江花园等10余家高级酒店预订了大量海景客房,以保障2006年元旦期间的组团计划。除此之外,十几家俄罗斯公司还在海南买了住宅楼,员工可以在新年时分期分批来海南度假。一些富裕的俄罗斯人自己还考虑在海南买房置业,以后过新年,来海南度假就不用住在旅馆里了。

  随着俄罗斯经济复苏,中俄经贸往来更加紧密。三亚与俄罗斯的旅游对接,将成为中俄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现在,不但俄罗斯人来三亚度假,开酒吧、做生意的也屡见不鲜。随着俄罗斯人对三亚的认可,会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来这里开酒店、办旅行社、甚至移民。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