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放宽“签证蟑螂”规定 中国留学生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 2005年2月19日 閲读次数:3491 新闻来源:中新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放宽“签证螳螂”(Visa Mantis)制度规定,把对敏感理工科专业外籍学生、学者、工作人员的安检核审有效期,从一年延至四年或两年。

  南加州中国留学生闻讯,无不表示高兴;“签证螳螂”的规定放松,中国留学生们功不可没。

  留学生功不可没

  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生物系博士生颉伟说,自九一一后“签证螳螂”施行之来,洛加大就与其他院校的中国学生会一道,配合美国大学协会(AAU)等机构,呼吁有关部门关注特定专业安检制度给外籍学生学者们带来的不便。

  颉伟说,洛加大等院校的中国学生会,还特别开展网上调查,统计近几年来因“签证螳螂”而遭安检的人次,并将网上调查结果,向校方汇报,呼吁主流社会的重视。

  洛加大等院校中国学生会的统计数字显示,外籍学生学者等候赴美签证安检结果的平均时间是4.7个月至5.2个月,安检机率最大的是生物、医学专业的学生学者,其次是工程、材料学专业,以及物理、数学专业的学生学者。

  其中,49%是F-1学生签证申请者,19%是B1、B2商务签证申请者,17%和11%是H1-B工作签证或访问学者签证申请者;从身份看来,49%受安检者是研究生,17%是博士后,13%是教授等专业人士,5%是本科生;从研究领域看,该数据库包括的1052位受签证安检的外籍学生学者中,生物、医学专业人数最多,占30%,其次是工程、材料学专业(27%),以及物理、数学专业(23%)。
  关系留学生利益的好消息

  洛加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生物药理专业博士生赵景表示,“签证螳螂”对理工科留学生的安检有效期,从一年延为四年,是利好消息,以后就可放心回国探亲了。

  她说,她2002年从中国大陆来美留学,去年年底曾回国探亲,也曾被安检一次,费时费力,今后就可以放心了。

  颉伟亦表示,“签证螳螂”对理工科留学生的安检有效期从一年延为四年,无疑是个好消息,他2003年来美,由于所学生物专业,属需要安检的“敏感”专业,给回家探亲、出国参加学术交流带来不便。

  洛加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前主席、计算机系博士生刘振宇也说,“签证螳螂”安检有效期的规定放松,关系广大理工科中国留学生出入境的切身利益,是令人高兴的好消息。

  规定放宽是大势所趋
  九一一事件后,美国对外籍学生学者的签证发放趋严,除“签证螳螂”外,边境还施行“签证秃鹰”(Visa Condor)签证安检制度,并与外籍学生和交换学者信息系统(SEVIS)和美国边境出入境登记制度(US-VISIT)配合使用,使外籍学生学者入境审查相当复杂。

  漫长的等待和宽泛的安检范围,已影响全美多所大学的白血病、西尼罗、艾滋病、癌症、生化反恐等领域科研教学,引发学术界强烈不满。

  专家认为,此次“签证螳螂”安检有效期放宽,可谓大势所趋。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美国 签证 留学生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