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驻广州总领馆加强戒备 武警改配冲锋枪(图)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7日 閲读次数:4896 新闻作者:钟起龙 叶颖文 王小明 新闻来源:新快报
自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后,广州先后进行过多次反恐演习
  加强戒备严防恐怖袭击

  “水和食物不得入内。”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美驻广州领事馆昨日加强了安全检查。昨日,记者从现场获悉,广东警方已经派出大批警察协同美方做好安全工作,总领事馆已经在离大门50米处设置了路障。

  天誉花园签证处禁止带水和食物入内

  昨日(1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广州林和中路的天誉花园。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领事部就落户于天誉花园二期的第五层。由于毗邻广州火车东站,人流复杂,天河警方为安全起见,已经加派警员一同做好该大厦的保卫工作。

  在天誉花园广场前,记者看见一个低矮的小屋上端醒目地标示着“警察”二字。路边停放着两辆警灯闪烁的飞度警车,几名穿着制服的警察站在路边值勤。进出大厦的人员并没有受到警方的盘查,而大厦的保安人员也并没有采取其他特别的安检措施。

  记者来到第四层时,发现这里的保卫工作明显加强。四层通往五层的扶梯已经被控制,一些申请签证的人员被挡在警戒线外,其他无关人员则被劝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和物业的保安一起,正在布置些新的告示牌,上面写着:水和食物不得入内。签证申请人须有号码牌才能入内。
美驻广州领事馆前天已在门外放置三道铁栏,加强保安
  随后,记者来到天誉花园的住宅楼。物业管理处的一名女工作人员说,警察的前来并没有给住户带来任何的不便。

  总领事馆武警持冲锋枪警戒

  位于沙面南街1号的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范围,目前已经加强了警戒。有关部门在距离总领事馆正门入口近50米处设置路障,并部署了公安和便衣人员。平时只配备手枪站岗的武警士兵,昨日则配发了冲锋枪警戒。而一些试图接近领事馆的人员会立即受到武警的盘问。

  负责领馆安全的美国官员禁止记者在入口处拍照,担心相关照片将暴露领事馆的保安工作,可能为恐怖分子所利用。记者在现场已经见不到有闲杂人员在旁边逗留。
广州市曾在2003年进行模拟反恐演习
 与美国总领事馆相邻的白天鹅宾馆,是许多美国旅客经常下榻的五星级酒店。昨天下午,多名美国旅客在受询时表示已经知道美国政府发出的警告。来中国旅游的 rose说,她是上星期五抵达广州的,准备今天离开。在了解到警告的消息后,她感到非常紧张,走路时十分害怕有人袭击她。她说身边的朋友也有这样的感觉,但对身边的中国人不会有所警惕。

  新闻文化处三名警察守大门

  位于花园酒店三层的美国新闻文化处略显平静,有两男一女三位巡警和一位酒店人员在门口巡守。陆续有前来询问道路的人,这令他们十分紧张。
自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后,广州先后进行过多次反恐演习
  文化处内门口有一位穿着警服的人员在坐着看书。这名工作人员拒绝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只是说在酒店值勤的警察人数和平时一样,至于其他的情况,领事馆的网站会公布。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部,多名警察在路边巡逻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