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白俄罗斯总统夫人披露婚恋故事与家庭秘闻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5日 閲读次数:3327 新闻来源:重庆晨报
第一夫人称自己选择了这种生活,平日以狗为伴,时常为民情向老公递信身高将近2米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其身高只有1.55米的夫人加林娜·罗季奥诺夫娜无疑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第一夫妇。鲜为人知的是,自从卢卡申科于1994年7月当选白俄罗斯总统至今十余年,夫妇俩一直过着“牛郎织女”般的分居生活。时值今年卢卡申科夫妇结婚30周年之际,这位神秘的白俄罗斯第一夫人首次打破沉默,日前接受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的采访时,披露了她和丈夫的婚恋故事和家庭秘闻。
萨沙为约会步行4公里
  小学7年级毕业后,加林娜一家从维列伊卡地区举家搬到母亲的家乡什克洛夫,并进入当地中学学习。卢卡申科(昵称萨沙)也在这所中学上学,只是比加林娜高一个年级。卢卡申科长得英俊潇洒,经常主持学校的晚会,因此成为不少女孩追逐的白马王子。据卢卡申科后来对加林娜讲,就在他被这些女孩追得不知所措的时候,加林娜来了,“并从此带走了棒小伙子的心”。
  与萨沙相识后,萨沙常常步行4公里,从亚历山德里亚来到她家附近,和她约会。后来,他们在读大学时结了婚,不久就有了他们的第一个儿子维佳。
  为救爱子夫妇回乡务农
  婚后头几年,两口子生活比较艰辛。后来两人在莫吉廖夫市租了套房子,萨沙工作不错,加林娜被安排到市里的一所中学任教。然而,刚上班三天,不幸就发生了:儿子维佳得了传染病。一位有经验的医生,这名医生建议他们最好让孩子住在乡下,因为住农家房子有助于孩子身体恢复。于是,两口子被迫放弃刚过上不久的城市生活,回到乡下。
  第一夫人不住官邸
  1994年,卢卡申科当选总统,按道理加林娜应该搬到首都与老公一块生活。但加林娜以两个孩子要中学毕业、不能把家务活撇给婆婆和妈妈为由,决定留在老家。看着夫人执着的样子,卢卡申科也没有劝她搬家。尽管夫人不在身边,但卢卡申科并没有放弃丈夫应该承担的义务,他一直向夫人提供物质帮助。
  不过,令人不解的是,加林娜至今仍未打算搬到丈夫身边。
  据加林娜讲,因为是自己选择了这种两地分居的生活方式,所以她并不对没有住在首都而遗憾,也没有对这种独居生活感到难受。
  要帮人向总统递信
  第一夫人独居家乡,免不了会常有人打扰,其中大多是请求她向总统转交信件。每每碰到这样的事,加林娜都是自己先看,如果她认为的确有人恣意妄为,而地方当局又无法解决,那么她才会把信转交给总统。
  除此之外,加林娜有时也会亲自出面,为上门人排忧解难。
  平日里以狗为伴
  不过,虽然贵为总统夫人,但加林娜却从来没有出过国,个中究竟,人们不得而知,而按照加林娜自己的说法,是她本人不想出国。至于自己身上的衣服,也都是自己亲自逛商场购买。
  警犬“巴卢”给加林娜的独处生活带来不少欢乐,而同样让第一夫人开心的还有街上的那群野狗。由于经常喂它们吃的,所以加林娜已成为这群野狗的忠实朋友。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