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教宗开始改革教廷,宗座委员会主席由十一减至九人
发布时间: 2006年4月12日 閲读次数:8231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一如预期,教宗本笃十六世展开了对罗马教廷部门的改革,把现时负责宗教交谈及关注移民的宗座委员会主席的职务,由另外两个委员会的首长兼任。

  教廷三月十一日公布,教宗接纳移民及旅客牧民委员会主席滨尾文郎枢机的呈辞。滨尾枢机是在教廷部门服务的唯一亚洲人主管,他于三月九日年届七十六,呈请退休获准。

  同时,教宗把此空缺交由宗座正义和平委员会主席兼任,他是意大利籍雷纳托.马蒂诺(Renato Martino)枢机。

  教宗本笃亦把宗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及宗座文化委员会主席职务,同由法籍保禄.普帕尔(Paul Poupard)枢机担任。教宗是为「深化不同文化及各宗教的对话」而作出这改革。

  教宗于二月十五日,调派当时的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斐哲乐(Michael Fitzgerald)总主教,出任教廷驻埃及暨阿拉伯联盟大使。这位英籍总主教是非洲传教修会会士。

  梵蒂冈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上述两个委员会的主席职位合并,顿时仿似失去某些自主权,但教廷将逐步进行整合,最终目标是重组及精简人手,减省财政资源,把四个委员会减为两个。

  另一名梵蒂冈人士对天亚社说,改革后的实际转变之一,是与其他宗教的对话迈进一步。被誉为教廷最高级的伊斯兰教专家斐哲乐总主教的调任,已可见一斑。

  令人意外的是教宗接受滨尾枢机以年届退休之龄为呈辞理由,却又委任去年八月年满七十五的普帕尔枢机兼任宗教交谈委员会的首长。另有教廷国务卿和四名部门主管亦已年逾七十五,外界预期他们会在未来数月被取代,并猜测接班人选。

  梵蒂冈观察家估计,另外两个将会合并是宗座家庭委员会及教友委员会,甚至可能新设一个教友圣部。梵蒂冈的整个传播架构,包括宗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亦可能在短期内重组。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