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圣彼得堡的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06年4月6日 閲读次数:5380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彼得保罗要塞于1703年5月27日建于兔子岛,当时正值北方战争期间。最初的要塞由土块建成,木结构要塞几乎也是在同一时期修建的。1712年,俄罗斯人开始在要塞中修建彼得保罗教堂。到了1706年,要塞的土墙开始陆续被砖墙替代。1780年,人们在要塞正对涅瓦河的外墙上加铺了一层花岗岩。要塞一度被用来充当政治监狱,前后历时两个世纪。如今,要塞已经变成了一座历史博物馆,里面设有彼得堡—彼得格勒历史展。这里主要继承了由建筑艺术家团体于1907年创建的老彼得堡博物馆的馆藏。今天,博物馆设有几项经常性展览,包括“1703—1917年的彼得堡—彼得格勒历史”、“特鲁别茨科伊棱堡监狱历史”(是沙俄时代政治监狱)以及老式图画印刷作坊等。彼得保罗教堂是个值得参观的地方,罗曼诺夫王朝皇室陵墓就设在那里。教堂也经常组织临时性的展览。

舍列梅捷夫伯爵旧居是一所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纪念馆,也是圣彼得堡罕见的庄园式古建筑。1712年,彼得大帝把丰坦卡河畔的一块土地赏赐给舍列梅捷夫伯爵。后者在这里修建了自己的庄园和住宅。之后的200年中,这些建筑一直属于在俄罗斯声名显赫的舍列梅捷夫家族,并历经了家族的5代后人。革命后,宅子里开设了贵族生活博物馆,博物馆于1931年停办。此后一直到1984年,舍列梅捷夫旧居被改作科研机构,屋内的装饰未能保留下来,但收藏品被转到了列宁格勒和莫斯科的主要博物馆中,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件室内装饰品作为例外留在原处。
1989年,舍列梅捷夫旧居被转交给歌剧与音乐艺术博物馆,有关方面开始了旧居的修复工作,力图恢复华丽且富有纪念意义的19世纪贵族家庭装饰原貌。目前,博物馆共有藏品数千件,其中包括装饰实用两用的艺术品、绘画、古钱币、书籍、稀有乐谱、明信片以及唱片。舍列梅捷夫旧居的四个豪华大厅的修复工作即将结束,大厅中将再现传统的家庭音乐会形式:独奏和合奏表演。这里还有国家的乐器收藏馆,有关方面还计划在这里建立圣彼得堡音乐博物馆。

彼得戈夫宫殿园林建筑群是一处优秀建筑和园林艺术的名胜,它以“喷泉之都”的美名享誉全球(在彼得戈夫园林中共有4条瀑布和176眼喷泉)。这里收藏有大量18世纪至20世纪初俄罗斯及西欧雕塑和实用艺术作品。彼得戈夫园林区由上园和下园组成,包括温室园、兽园、维娜斯园和巴克科斯园。彼得戈夫建筑群中还包括了风景如画的英国园、开拓者园、草园和亚历山德里亚园。

珍品陈列馆是俄罗斯第一家国家自然科学和历史博物馆。1836年,在它的馆藏的基础上建立了8所科学博物馆,其中包括一所人类学和民族学博物馆。19世纪初的俄罗斯著名学者和旅行家И.Г.沃兹涅先斯基、Ю.Ф.利相斯基、И.Ф.克鲁森施藤和М.П.拉扎列夫为这里提供了不少民族学藏品。博物馆前馆员Н.Н.米克卢霍—马克拉亚的收藏也在这里具有相当特殊的地位。目前博物馆馆藏物品共计100多万件。

伊萨基辅大教堂是俄罗斯最重要的艺术博物馆之一,在世界许多国家享有声誉。伊萨基辅大教堂是一所富有特色的俄罗斯建筑作品,是欧洲最好的大教堂之一。它也是俄罗斯文化艺术成就的杰出典范。教堂内收藏了大量19世纪中期的俄罗斯杰出绘画及艺术作品,其中包括著名画家瓦西里·舍布耶夫、卡尔·布留洛夫、费奥多尔·布鲁尼的作品和伊凡·维塔利的300多件雕像、群雕和浮雕作品。60多件镶嵌艺术杰作更为馆内的艺术装饰陈设锦上添花。面积为28.5平方米的俄罗斯最大的一块彩花玻璃,绝对让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馆内的众多绘画精品、镶嵌艺术品、雕塑和精美的彩石镀金组合饰品共同营造出绚丽多姿的迷人色彩。

巴甫洛夫宫博物馆鲜明地体现了俄罗斯18世纪末至19世纪初古典主义建筑艺术的发展状况。它的独到之处在于,建筑艺术、室内雕刻绘画装饰和家具陈设(多为孤品)和谐地结合在一起。博物馆收集的展品多达3.2万多件。数量最多的是实用艺术品,包括俄罗斯和西欧独特的瓷器和家具。博物馆收集了17世纪至18世纪西欧艺术家的油画、地毯、铜器、象牙、宝石。巴甫洛夫公园(600公顷)享有欧洲最佳风景公园之美誉。公园景色迷人,天然地形、各种建筑(凉亭、阶梯、小桥、堤坝)、园林雕像混为一体。这里的古罗马雕塑仅次于艾尔米塔日博物馆。

皇村国家自然保护区博物馆是18世纪至20世纪初世界建筑艺术和园林艺术古迹。从叶卡捷琳娜一世到尼古拉二世的所有沙皇都在皇村留下自己的痕迹。古迹的中心是叶卡捷琳娜宫,这是俄罗斯巴洛克式宏伟建筑:大厅装饰豪华壮丽,陈列厅金碧辉煌,其中有重新修复的世界著名的琥珀厅。皇村里最典型的世界古典主义建筑是亚历山德罗夫宫,在这里可以了解末代沙皇罗曼诺夫家族(尼古拉二世和亚历山德拉·费奥多罗夫娜)的生活。叶卡捷琳娜公园和亚历山德罗夫公园的总面积达300公顷,园中座落着100多座建筑物,有雄伟的宫殿、壮丽的遗迹,有凉亭、小桥、大理石纪念碑,还有哥特式、土耳其式和中国式的建筑。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圣彼得堡 博物馆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