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带保护层的新型碳纤维过滤隔热材料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25日 閲读次数:2409 新闻来源:科技项目部
目前已经研制出这种技术及专用设备,可以通过气相处理的方式给碳纤维材料中加入钛、硅、热碳材料等,这样可以让碳纤维材料在氧化环境、二硫化碳、大气悬浮颗粒中的使用温度从300℃提高到600℃。
碳纤维材料主要用于精细过滤(最小到4毫微米)和清洗,它可在高温气体、水、酸乳胶、双重油脂等环境中过滤或清洗灰尘、碳黑、研磨微小颗粒,还可吸收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四氢化碳等,分离酸性蒸汽和大气悬浮颗粒。作为过滤材料,碳纤维还可用于生产碳过滤管套。
碳过滤管套可以作为聚酯纤维(拉瓦桑,德国产FT-500材料的同类产品;费尼纶,美国杜邦公司HOMEKC的同类产品)过滤器的替代品,它的使用温度微150-180℃,使用寿命6-8个月。俄罗斯本国生产的玻璃丝工业过滤器的使用效率并不高(如果用于过滤大于100毫微米的灰尘颗粒或大于10毫微米的碳颗粒,磨蚀性会有所提高)。而用碳纤维材料制成的带有防氧化表层的碳过滤管套可以让过滤器在高达600℃的环境中工作2年。而且,碳过滤管套不受湿、酸以及热解树脂产品的影响。
碳过滤管套的主要应用范围包括:清除水泥厂、沥青混凝土厂、热电厂、锅炉、垃圾焚烧装置、柴油机动力的船舶和车辆、熏制车间、电镀车间、碳黑和硫的生产、烧铜厂、转炉、玻璃熔炉等的气体排放物。
法律保障: 俄罗斯联邦专利号: 1999年8月20日专利“碳过滤材料”。
获得2000年巴黎国际论坛银奖及证书。
项目实施状况:
已经完成了年产20吨带保护层的碳纤维材料生产装置的所有技术性文件。已经建成碳材料的试验模型。目前已经开始了不带保护层的碳纤维材料的试生产,其使用温度可达到350℃。
已经有试验文件,总面积为1500平方米的化学车间,电、通风、水、气等基础设施全部到位。
带保护层的碳纤维材料的主要应用领域是:工业建筑材料、化学工业、原子能、飞机制造等。
项目建议:
项目主要内容是:制造用于生产独特的碳过滤及隔热材料,包括生产碳过滤管套的生产设备。
可与感兴趣的企业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