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论坛俄罗斯论坛专家谈俄罗斯俄罗斯最大网络门户Yandex网站
您好,  积分:,您有0条新站内短信 最新帖子
  
主题: 俄罗斯最大网络门户Yandex网站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bidebao

Poster
Level: 30
HP: 115 / 834
MP: 30 / 6257
Exp: 79%

帖子: 46
积分: 176
注册时间: 2007-02-10
俄罗斯最大网络门户Yandex网站 1楼
俄罗斯人一向认为自己的鱼子酱、伏特加、芭蕾与太空火箭是世界上最好的,现在他们应该把Yandex也添加到这个最佳名单里。这个地道的俄罗斯本土门户网站让雄心勃勃进军俄罗斯的Google不寒而栗。尽管Google2005年就在莫斯科建立了办公室,但在3千万注册的俄罗斯网络用户中只占15%,而主场作战的Yandex占据了56%的搜索市场份额.
   Yandex从2002年就开始赢利。当国际投资者rambler“漫步者”在2004年第一次涉足俄语媒体时,便对Yandex给出1.53亿美元的公开估值。Yandex的真正价值甚至比上述估价还高——无论Google如何改善其搜索技术,对于每个热衷于在网络上阅读陀思妥耶夫斯基、搜索政治家档案或购买皮大衣的俄罗斯人来说,最佳搜索引擎始终是Yandex。
   作为俄罗斯最大网络门户Yandex的联合创始人,43岁的阿卡季·弗洛日看上去更像一个文质彬彬的研究院学者。尽管外表具有欺骗性,他却与其它优秀的IT创业者一样思维敏捷,深谙消费者心理,并且极为善于通过灵活与不寻常的手段在信息世界里获得成功。
   1990年,弗洛日与目前在雅虎工作的阿卡季·勃可夫斯基一起创建了Yandex的前身Arkadia。弗洛日的创业气质早在1988年就已显露:当时他参与了苏联政府的一个投资项目,出口俄罗斯南部的南瓜子并从奥地利进口个人电脑。弗日洛正是靠着两台进口的电脑换来3600美元,在地铁站附近购买了一套两室公寓开始创业。不过不要误会,他的创业目标不是房地产,而是跟搜索技术有关的Arkadia。
   一开始,弗洛日就把宝押在俄语搜索技术上,这成为后来Yandex用来挑战 Google的最大法宝——后者花了很大功夫在2006年底提升俄语搜索能力,用以对付俄语一个名词三个词性六种语态的麻烦,但始终未达到能与Arkadia,或后来的Yandex抗衡的效果。
   1997年,弗洛日从投资公司获得500万美金,开始创建Yandex。最初的思路是完善搜索技术,弗洛日与技术人员花了40亿个字节将整个俄罗斯网络信息编成编码。他本打算把这些技术卖给门户网站,但当时正值全球范围内网络泡沫破灭,苦苦求生的门户网站对购买搜索技术毫无兴趣,弗洛日索性把Yandex做成门户网站。就这样,Yandex诞生了。
    弗洛日早就意识到网络品牌非常个人化,因为他每次对门户网站作一些改动,公司就会收到无数用户“为什么要改变我的Yandex”的质询邮件。这使弗洛日始终强调Yandex的服务,而且这些服务绝对要让俄罗斯人感到贴心,与他们的生活牢牢捆绑在一起。Yandex提供莫斯科交通阻塞的实时地图,对博客与新闻反馈这样的特殊内容进行搜索的技术,百科、新闻、字典搜索都结合着网站最新的搜索记录,50%以上的搜索关键词是俄语。Yandex还与莫斯科近100家餐厅联手推出免费无线上网服务,并提供在线支付,这无疑推动了它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发展。
   Google落后的原因也正在于此。据“漫步者”的网络分析师米哈伊·切卡诺夫说,Google在俄罗斯仅仅拥有搜索信息的优势,而Yandex则提供邮件、新闻、搜索的全方位服务。这意味着巨大的黏着性:据说在Yandex上面搜索信息和闲逛的目标用户每天超过300万。尽管后来 Google添加了从新闻网页搜编头条的俄罗斯版 Google新闻,开通了邮件服务,甚至在圣彼得堡设立了第二个办公室,但Yandex对用户需求的理解还是比它更好。就连Google国际工程部的负责人也承认:“我们对俄罗斯市场的了解始终没有期望的那么好。”
     ING的分析师预测,俄罗斯的网络用户在未来20年将翻倍增长到4700万人,他们在网络上的花费会从2006年的1.1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近10亿美元。弗洛日本人十分看好Yandex的广告业务:“即使经济到了低潮期,广告商们迫不得已调整花费的结构,他们也会考虑更为有效的媒体,而网络仍会是最便宜有效的。”俄罗斯广告业的增长已经超过整个俄罗斯的经济增长速度,网络广告增长速度则超越广告业整体水平,而Yandex的广告增长更快于整个网络广告业扩张的速度。Yandex销售广告的方法比Google更高效,它70%的内容广告是为搜索主题量身定做的,销售额已经从2005年的3000万美元上升到现在的7200万美元。而有关这部分内容的广告份额,Google只有1%到2%。
   不过,弗洛日认为自己并不是Google全球扩张计划的唯一抗衡者:“在中国、日本,各地的本地内容服务商都在挫败 Google”。这些本地抗衡者都在利用自己与当地用户的特别联系来赢得战争,同时他们还不断地从Google那里学会新招——不久前,弗洛日刚刚给Yandex数据分析学院提供一笔捐赠,为80名最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免除学费。
   事实上,Yandex创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比Google两位创始人相识的时间还早,拥有更先进的搜索技术。Yandex的搜索算法扎根于词性变化多端、独一无二的俄语,俄语单词可以有20种词尾变化,以区别相互之间的关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文学语言学教授大卫·佩塞兹基表示:“俄语词性的变化可以使语言表达更精确,也使搜索额外困难。”Google的搜索算法能将输入的关键字在网页中匹配,却无法查找到内容相同但文字不同的网页;而Yandex则能找到Google无法找到的网页。
   目前Yandex控制了俄罗斯56%的搜索市场,相比之下,Google的市场份额只有23%,Yandex自称其营收的三分之二来自搜索广告,每月搜索次数逾30亿次。上月,俄语版火狐浏览器抛弃了Google,将Yandex定为缺省搜索引擎,进一步帮助Yandex提高了市场份额。

关键词:俄罗斯  大网 俄罗斯 门户 网站 


10-1-16 19:59 1楼
  插入邮件地址  发短消息     回复
bidebao

Poster
Level: 30
HP: 115 / 834
MP: 30 / 6257
Exp: 79%

帖子: 46
积分: 176
注册时间: 2007-02-10
eBay推新平台进军欧洲和俄罗斯市场 2楼
据国外媒体报道,eBay将在5个欧洲国际和俄罗斯推出新的在线零售交易平台,以此来推动跨国交易和帮助消费者使用自己的母语来进行商品买卖。
    此举旨在提高eBay网站上的交易便利性和可靠性(使用母语交易)。同时,eBay强调推广固定价格的商品,而不是采用拍卖的方式,希望以此鼓励更多的买家。
    eBay表示,在俄罗斯,希腊,捷克,挪威,丹麦和瑞典的消费者在线购物的时候现在可以使用自己国家的母语进行交易。eBay还将在这几个国家提供使用国母语的PayPal服务,以促进跨国交易。eB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eBay一直致力研究如何给那些没有交易平台的消费者提供在线交易的机会。
   爱德曼公关公司的杰尼索夫对路透社透露称:俄罗斯语言界面的平台将在3月中旬或月底推出。
此前,在这6个国家的消费者不得不使用其母语以外的语言在eBay进行交易,这大大降低了消费者使用的便利性和广泛性。目前,eBay已经开拓了约20个品牌的市场(国家)。
   据悉,在新的平台上,买家只可购买固定价格的商品,而不是以一个拍卖形式购买。在俄罗斯,由于不发达和高度分散的在线市场,竞争是非常有限的。eBay将与俄罗斯互联网拍卖网站Molotok.ru进行竞争。目前Molotok.ru每天约为20万人服务,提供超过500万件商品。



10-2-17 14:21 2楼
  插入邮件地址  发短消息     回复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