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将酸性沥青加工处理为锅炉燃料和建筑材料的工艺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25日 閲读次数:3320 新闻来源:科技项目部
凡是在生产和使用石油产品的地方都会产生大量的能够对水和空气造成污染的石油残料。

石化工业废渣处理系统-可对包括酸性和直馏沥青、石油残料、液体燃料或焦炭中不合格的重油等物质进行加工;能够将沥青加工处理为锅炉燃料的工业试生产设备,该设备年生产能力为5000吨。用于将废渣存放地和燃料使用地的石化工业废渣处理加工为锅炉燃料的移动设备。
该工艺最大的创新在于对酸性沥青的综合处理:无机组分-硫酸被处理加工为石膏,而有机组分在经过可控裂化后被加工处理为锅炉燃料和焦炭。可控裂化在特定的压力环境下和在特殊的反应器中进行。

作为石化工业废渣的沥青通常被置于专门的储存池中,这种方法有导致环境污染的危险:当遇到洪水或暴雨时沥青可能会溢出导致水污染;同时硫酸和其它有机物质也会通过渗透污染土壤;在阳光的照射下沥青的表层会分解产生二氧化硫和其它挥发性的碳氢物质造成空气污染。而引进沥青处理设备则可清除环境污染源,有效避免可能的生态灾难。

能够对酸性沥青进行加工处理的工业试生产设备其年生产能力达5000吨:
产物名称
年产量(吨)
应用领域
石化工业原料
3500
锅炉燃料、石化工业原料
焦炭
500
固体燃料、化工原料
无机硫酸盐
1000
石膏、建筑材料

相关法律事项:该工艺受俄罗斯联邦两项专利保护。工艺和主要的原始设备将采用许可证转让制。
项目情况:目前将酸性沥青和石油残料加工为锅炉燃料工艺的基础科学研究已完成,并已制成年处理原料20吨的演示装置,年产量为5000吨的工业试生产装置的设计图所需的原始数据也已具备。建造年产量为5000吨的工业试生产装置成本回收期为2年;设计图纸售价:200万卢布;可将该试生产设备改装为处理其它种类石化工业废料的设备;也可根据需要建造年产量为200-500吨的小型处理设备,价格80-100万卢布。

目标市场:酸性沥青储存单位、石化企业。

该项目的效益体现在以下方面:生方面态-有效利用废弃物,保护环境并使之逐步从遭受的损害中恢复;保护居民的身体健康,保护靠近居民点的水源;经济方面-产品具有经济价值;可提供新的就业机会。
与中国企业可能开展的合作方式:成立合资企业;转让许可证(专利);签订分销协议,为中国企业供货。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