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促哈马斯承认以色列生存权 后者:以退回边界才考虑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6日 閲读次数:4228 新闻来源:联合早报
  3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俄罗斯4日表示,在今年初赢得巴勒斯坦执政权的“哈马斯”必须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利,并遵守同以色列达成的和平协议。不过正在莫斯科访问的“哈马斯”代表团表示,除非以色列退回1967年之前的边界,不然双方不可能和平共处。

  哈马斯领袖哈立德·迈沙阿勒(Khaled Meshaal)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3日率领一支代表团到莫斯科进行三天访问,以争取国际支持。这是被美国和欧洲列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在1月25日的选举中大获全胜后,首次出访大国。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同哈马斯领袖会面后说,他坚持哈马斯必须遵守协调中东和平的四方,即俄罗斯、联合国、美国和欧盟所提出的要求。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拉夫罗夫的话说:“这意味着,哈马斯必须遵守一切现有协议;在谈判中,必须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利,视之为谈判伙伴;必须放弃通过武力来解决政治问题。”

  较早前,拉夫罗夫指出,如果哈马斯愿意接受这些条件,“我们的巴勒斯坦朋友将能够获得俄罗斯的支持”。

  俄罗斯也说,哈马斯已表明,只要以色列不动武,哈马斯愿意继续遵守以巴一年前达成的停火协议。

  不过,迈沙阿勒在会后指出,只有在以色列宣布准备撤出1967年占领的土地、允许巴勒斯坦难民返回家园、拆除正在兴建的围墙,以及释放所有巴勒斯坦囚犯后,“我方才会采取认真措施推动和平”。

  迈沙阿勒表明,他不急于同以色列展开任何形式的对话。他将中东目前的僵局归咎于以色列,说以色列“从来没有间断其侵占行为”,“因此,对于那样的停火协议,我们并没有特别兴趣或热忱要遵守”。

  迈沙阿勒较早前接受法新社访问时曾表明,哈马斯已做好准备要“促进”同以色列的关系。他说:“哈玛斯已完全准备就绪,尽可能促进双方关系。现在一切就看以色列所采取的政策。”

  不过,哈马斯副政治领袖马尔祖克后来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承认以色列就等于是否定巴勒斯坦的所有权利,因此绝无可能。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